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雨润去年利润降近40% 称负面报道致成本涨(图)

2012年02月13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雨润食品上周五表示,2011年利润可能将较上年下降约38%。小图为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
  雨润食品上周五表示,2011年利润可能将较上年下降约38%。小图为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

  编者按:任何一个上市公司股价异动都有其背后的缘由:资产重组、业绩异动、高管更换、股价操纵、内幕交易、机构抢筹、行业遇冷遇热、全球经济形势突变等不一而足,莫衷一是。中新网证券频道发起“上市公司透视”系列报道,从财经观察者的角度进行力所能及的透视,网罗权威信息,收罗深度分析,张罗专家观点,罗列各方交锋,为股民透视股价异动背后的多方真相。

  中新网2月13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中国雨润食品集团有限公司(1068.HK, 简称:雨润食品)上周五表示,2011年利润可能将较上年下降约38%。今日该股大幅跳空低开,截至发稿,股价放巨量跌幅达19.74%。

  雨润食品称,利润下降的原因在于媒体过去几个月的负面报导影响了消费市场对公司产品的信心,以及原材料成本(特别是生猪价格)的大幅上涨。

  雨润食品表示,2011年利润可能将较上年下降约38%,部分原因在于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但公司的营运状况已渐趋平稳。

  早在去年9月8日,据媒体报道称收到内部人员举报,雨润食品的子公司河南雨润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9月1日的一批产品被检查出含有瘦肉精残留,该公司位于河南省临颍县,主要从事生猪屠宰、冷鲜肉的加工与销售。

  当日,受此“瘦肉精”报道的影响,雨润股价下跌16.125%,跌至2年来新低点,市值蒸发近百亿。

  对此,雨润在第二日的公告中称,董事会获悉近日一些媒体对集团一家附属公司河南雨润北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产品检查出含有瘦肉精残留的报道。董事会特此澄清,集团严格按照国家监控检测有关标准,对每头生猪进行检验。2011年9月1日雨润北徐共屠宰生猪约590头,按集团内部监控程序执行内检,过程中,于某生猪供应商的生猪中检测到一头对瘦肉精药残呈阳性的生猪。 (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