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财政去年21.76亿元投向农发部门项目

2012年02月14日09:32
来源:财政部
  记者日前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获悉,2011年,农业综合开发进一步加大了部门项目投入力度,共安排中央财政农业综合开发部门项目资金21.76亿元,比2010年增加4.25亿元,增长24.28%。

  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农业综合开发注重发挥部门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实施部门项目加强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以贯彻执行《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部门项目管理办法》为主线,切实规范部门项目申报、立项、计划批复、验收检查等环节的管理工作,在全面推进国土资源部土地复垦,水利部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水土保持,农业部良种繁育、优势特色种养示范,林业局名优经济林等示范、林业生态示范,供销总社新型合作示范项目方面,成效突出。

  一是加快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步伐。2011年,中央财政安排水利部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资金6.62亿元,除完成2010年立项的50个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续建投资外,还启动了74个新立项中型灌区节水改造项目。同时,选择8个省(区)的8个项目继续开展“地方先行投入试点”工作,并加大了地方投入到位情况的核查力度,经核查,所有项目“地方先行投入”达到了规定要求。

  二是大力扶持木本油料发展。为进一步加快我国油茶、核桃、油橄榄等木本油料产业发展,重点改造油茶、核桃低产林和新造林,适当兼顾油橄榄等其他木本油料产业,并在坚持品种改良先行的基础上,加大林木良种繁育和优质种苗生产能力建设,2011年中央财政资金安排国家林业局名优经济林等示范项目2.06亿元,专门用于木本油料项目建设,比2010年的7760万元增加了1.28亿元,增长近1.7倍,立项扶持了215个项目。

  此外,2011年,中央财政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还投入供销社组织实施的新型合作示范项目1.4亿元,并安排资金1亿元用于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建设。

  记者:李存才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