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干达设联合委员会打象牙走私 1月查获162公斤

2012年02月14日14: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2月13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国家税务局和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日前成立联合委员会,以打击日益猖獗的象牙走私。

  据乌干达《箴言报》13日报道,今年1月乌干达查获了176件象牙制品,总重162公斤。这意味着有16只大象在这一个月内遭到非法捕杀。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象牙买卖盛行,非洲野生大象被大量猎杀。1979年至1989年10年间,非洲野生大象数量从130万头锐减到60万头。1989年联合国《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全面禁止象牙贸易。

  乌干达相关法律规定,非法动物交易行为最高可判刑5年,并处以9.8万美元(约合61.7万元人民币)或交易价值一半的罚款。

  作者:袁卿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