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拉萨海关破特大走私藏羚羊绒案 产出需杀567只

2012年02月14日15:5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2月14日电(记者王淡宜)拉萨海关13日向媒体通报了“9·07特大走私藏羚羊绒案”侦破情况,共查获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物种藏羚羊绒毛85公斤(需要约567只藏羚羊才能生产出如此之多的羊绒),总价值达1134万元人民币,抓获犯罪嫌疑1人。

  2011年8月28日,拉萨海关获得线索:有人将通过拉萨市某货物托运部从樟木口岸向尼泊尔走私3大包藏羚羊绒。拉萨海关缉私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24小时紧盯樟木口岸接货点和到达口岸的所有车辆。

  经过侦查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1年9月13日17时25分将已乔装打扮准备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10月17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对其批准逮捕。

  藏羚羊是中国青藏高原独有的野生动物,只有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地区才能生存。许多国家禁止买卖和拥有藏羚羊皮毛制品,但藏羚羊羊绒制品素以轻、软、暖著称,这类昂贵制品一直不乏买主,盗猎和走私活动因此猖獗。

  作者:王淡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