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传吴英或免死 官员称最高法死刑复核改判率仅3%

2012年02月15日10: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但司法官员表示,最高法死刑复核程序改判仅3%

  浙江东阳本色集团董事长吴英因集资诈骗二审被判死刑后,引发广泛关注,一个普通案件迅速演变为一起法治事件。

  面对巨大的舆论压力,最高院将会非常慎重,或将会为吴英免死这是流传于司法界的一种看法。“但别忘了,根据近年统计,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程序改判的比例仅有3%左右。”司法系统的一位官员提醒说。

  浙江一位官员说:“这个案子没有一年半载还结不了。”

  此前,浙江省高院相关负责人2月7日表示,有关浙江高院枉法违心无奈判处吴英死刑的帖子完全是造谣。“我们已注意到近日网络上有关浙江高院枉法违心无奈判处吴英死刑的帖子。”

  当天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帖子完全是造谣,该院将依法追查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

  在吴英之前,因集资诈骗被判处死刑的不乏其人。例如,2009年浙江丽水的杜益敏案。

  2011年2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取消了13项经济性非暴力犯罪死刑罪名,但不包括集资诈骗罪。在这次修正案讨论的过程中,集资诈骗罪要不要取消死刑也是焦点问题之一,但最终立法部门没有下决心取消。“不出意外,下一次要取消死刑的罪名首先就是这个罪。”著名法学家陈光中断言。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