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估外汇资金总态势 净流入可保总量显著下降

2012年02月15日2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人民银行15日于此间发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测,今年外汇资金将总体保持净流入态势,但流入总量将明显低于过去几年的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金融运行有趋稳迹象,中国的外汇流入又有所增加,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NDF)也由贬值预期转为基本持平或略微升值的预期。

  报告认为,进出口顺差和外商直接投资仍将是当前外汇净流入的主要渠道。一方面,现阶段国内储蓄依然大于投资,在现有国际分工格局下,中国经常项目尤其是贸易顺差局面不会改变。另一方面中国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国内市场前景广阔,有望继续吸引国际长期资本流入。

  报告称,中国人民银行将密切关注外汇占款恢复增长、流动性投放增加的形势变化及其可持续性,继续按照稳健货币政策要求,加强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监测分析和预判,进一步提高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

  作者:王宇 王培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