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文学者:倡议重阳节为中华父亲节 三理由解释

2012年02月16日05:0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应该有自己的父亲节,倡议中华父亲节设在重阳节。”在15日于北京举行的中华父亲节促进会成立新闻发布会上,中华父亲节促进会会长、著名人文学家李汉秋说。

  李汉秋解释:首先,重阳节是中华敬老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从敬自己的老人开始,有利于把爱心推及敬别人的老人;其次,古人以奇数为阳数,九是最大阳数,“重阳”阳气最盛,寄寓光明、强力、兴旺,适宜做父亲节;再者,中国古代就有黄帝于九月九日乘黄龙上天的传说,将重阳祭拜黄帝的日子作为中华父亲节,顺理成章。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