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慈善机构称未来15年粮食不足 影响5亿儿童发育

2012年02月16日18:1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金良
全球各国在降低婴幼儿夭折率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资料图)
全球各国在降低婴幼儿夭折率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进步”(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16日报道,慈善机构“挽救儿童”(Save the Children)在最新报告中警告称,由于没有足够粮食,今后15年全球将有5亿儿童身心发育受到影响。

  “挽救儿童”组织委托国际民调公司全球扫描公司(GlobeScan)对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秘鲁以及尼日利亚等国的家庭进行调查,发现许多家庭买不起肉、牛奶或者蔬菜。1/6的受访父母称,他们的孩子必须放弃上学,取而代之的是外出工作以获取食物。1/3的父母称他们的孩子抱怨没有足够的食品。

  “挽救儿童”组织在报告中称,全球1/4儿童发育受阻,即受营养不良影响,他们的身体或大脑未能充分发育。每年,因营养不良导致死亡的儿童为260万人。

  “挽救儿童”组织称,食物价格上涨令儿童营养不良现象恶化,让减少儿童夭折率的努力遭遇阻碍。该组织执行董事贾斯汀·福赛思(Justin Forsyth)说:“全球在减少儿童夭折率方面已经取得巨大进步,夭折的儿童人数从1990年的1200万降低到2011年的760万。”(李金良)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