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检察院提出申请要求取消武尔夫总统豁免权

2012年02月17日0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6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汉诺威检察院16日宣布,它已经向联邦议院提出申请,以涉嫌接受商人提供的好处为由,要求取消德国总统武尔夫的豁免权。这是德国历史上首次有总统被检察机关要求取消司法豁免权。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报道,汉诺威检察院经过对相关材料的彻查和对媒体报道的评估后认定,武尔夫和他的企业家朋友、电影制片商戴维·格勒内沃尔德之间存在“相互收受好处的初始嫌疑”。

  报道说,在几周的调查中,时任下萨克森州州长的武尔夫与格勒内沃尔德的关系引起检察机关的特别注意。格勒内沃尔德多次替武尔夫夫妇垫付酒店住宿费用;另一方面,下萨克森州2006年底承诺给予有格勒内沃尔德参股的电影公司一个计划项目400多万欧元担保。格勒内沃尔德否认从与武尔夫的私人友谊中获得商业上的好处。

  德国联邦议院豁免权委员会将讨论检察院提出的申请,并就是否取消武尔夫的豁免权向联邦议院提出处理建议。如果武尔夫总统豁免权被取消,检察机关将启动对他的司法调查程序。

  去年12月中旬,德国总统武尔夫私人贷款风波被媒体披露。随后,有关武尔夫私人贷款细节、武尔夫危机处理方式,以及他干预媒体报道等事件,在德国引起轩然大波,武尔夫本人信任度和支持率大幅下滑。尽管武尔夫后来表示道歉,但他顶住压力坚决不辞职。

  作者:刘向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