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协非常关注审判 称案件结束后给俱乐部开罚单

2012年02月17日14:52
来源:法制晚报
在判决现场,陆俊(右)一直保持着平静 (视频截图)
在判决现场,陆俊(右)一直保持着平静 (视频截图)

  陆俊、黄俊杰、周伟新服从一审判决 万大雪要上诉 足协称所有案件宣判后再作处罚 四大黑哨获刑就万大雪不服

  昨天,中国足坛反赌扫黑系列案件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了首日判决,四名裁判员成为昨天的焦点。在一审判决结果公布之后,万大雪当庭表示要上诉,而黄俊杰则在同自己的律师会面详谈之后,表示将不会上诉。

  明天,反赌扫黑系列案件的判决将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进行,前足协官员杨一民、张建强等人将接受宣判。

  据悉,在首批受审人员宣判完毕之后,南勇、谢亚龙等“大鱼”的庭审日子也不会很远了。而关于涉及到的相关俱乐部,还将等所有案件的终审判决出炉之后,足协纪律委员会才会讨论并对相关违纪俱乐部和人员作出相应处罚。

  黑哨表情

  黄俊杰:服从一审判决

  昨天上午,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中国足坛反赌系列案件进行一审判决,其中,裁判黄俊杰被处以有期徒刑7年,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是4名黑哨中刑期最长的。

  在昨天的判决之后,黄俊杰的律师刘炜表示,黄俊杰收取的财物是否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受贿金额,双方存在分歧,而他也曾提出申请通过视听资料取证,但是至今没有被采纳。

  “我申请法院调查现场录像、调查收集现场裁判评分记录,用视听资料来呈现在法庭上。这比听一个证人证言的证词更有说服力,因为我们知道证人的证言具有善变性,证人可能会有反复,在不同的压力、背景及不同的询问人等环境中,可能会做出不同陈述。这样证据的客观性和还原事物的作用就很难体现出来。”但是黄俊杰的辩护方并没有得到法院的正面回复。

  昨天下午,黄俊杰同他的代理律师刘炜进行了会面,两人就案情及判决结果做了交流,律师也详细了解了黄俊杰的真实想法。稍微晚些时候,刘炜表示,黄俊杰本人表示服从一审判决,没有表示要上诉。

  万大雪:当庭提出上诉

  在昨天接受宣判的四名裁判中,万大雪是唯一一名当庭提出要上诉的。昨天,万大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

  万大雪是昨天最后一个接受判决的裁判,在走进法庭的时候,他朝着自己的律师点头示意了一下。当庭法官询问他对判决是否服判的时候,他没有迟疑表示服从。

  但是当被问及是否要上诉时,万大雪看了看自己的律师,从律师的口型中领会了意思,随后表示要“上诉”。

  陆俊:在法庭“凄惨”一笑

  昨天的判决现场,陆俊的量刑最受关注,曾经的“金哨”、曾经拥有过执法世界杯的经历,陆俊在曾经的一段时间内是中国裁判界的佼佼者。昨天,陆俊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非法所得全部上缴。

  陆俊的律师表示,是否要上诉还要等到和陆俊本人进行交流之后才能决定,不过陆俊在整个判决过程中都很平静,也对判决结果表示服从。

  据一名旁听者介绍,陆俊在出庭时首先将目光投向了旁听席上的亲属,他的妻儿均到场旁听。在法庭宣布对陆俊的判决结果时,他的妻子神情紧张,不过陆俊从头至尾一直表现得很淡定。

  在离开法庭的时候,陆俊还冲着自己的家人微笑挥手。“这个微笑显得有些凄惨,不过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旁听者说。

  周伟新:登上囚车露笑容

  在四名裁判中,受贿金额最少的周伟新获刑三年半,他也是四名裁判中获刑最短的一个。在走出法庭,登上囚车后,周伟新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周伟新是在2010年3月初的时候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的,到现在他已经被羁押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再过一年半左右,周伟新就可以重获自由。

  足协声音

  案件全部结束后给俱乐部开罚单

  由于这些裁判的案件都涉及很多中超球队,中国足协是否会对这些相关俱乐部作出处罚则令人关注。不过到目前为止,足协纪律委员会还没有开会研究处罚的打算。据足协人士透露,应当在全部案件结案,至少是南勇、谢亚龙等人的案件结束之后才统一作出如何处罚的决定。

  据一位纪律委员会成员透露,因为这次只是部分人员的一审判决,首先要等待他们是否会上诉,也就是他们的案件全部结束。

  另外,像南勇、谢亚龙、李冬生这些前足协官员还没有开庭审理,他们的案件也涉及一些俱乐部。所以,纪律委员会应当在所有案件结束,至少是已经被逮捕的这些人员的终审判决之后,根据司法部门移交的相关材料,然后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对相关违规俱乐部、违规人员作出相应的处罚。

  与纪委会成员的态度一样,一位足协高层人员也表示,足协对这次审判非常关注,领导们都在第一时间得知了一审的宣判结果。由于现在涉案人员还没有完全宣判结束,所以中国足协会等到最终的案件结束之后再作出处罚,但绝不是不处罚或者不了了之。

  本版文/记者王帆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