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年内试点公务员聘任制 改变基层老龄化现状

2012年02月17日15:4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2月17日电(记者 刘巍巍)江苏省正在研究制定《江苏省聘任制公务员管理试点办法》(试点),拓宽选人渠道、健全用人机制,吸引优秀的组织管理和专业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年内将在部分地区和单位试点。这是记者从16日结束的江苏省公务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对各级机关补充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江苏将坚持“凡进必考”的录用形式,同时按“分类考试、突出能力”的要求,推行依法、科学、公平考录,为各级党政机关选拔优秀人才。

  考录工作坚持向基层倾斜,江苏从今年起,省级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均从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考录。市级以下机关特别是县乡机关招录公务员,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倾斜,改变基层公务员年龄偏大、知识老化的现状。在今年的公务员招考中,县乡机关拿出一定比例录用计划,招收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江苏还将改进公务员竞争性选拔任用方法,加强对竞争上岗笔试、面试的命题研究,坚持“干什么考什么”,全方位突出能力素质的考查。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和聘任制试点工作,吸引优秀的组织管理和专业人才进入公务员队伍,年内将选择部分地区、部门和单位进行试点公务员职位聘任,积累经验不断完善后在全省逐步推开。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