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出窑工石灰窑内昏倒 众工友搭救接连中毒1死6伤

2012年02月20日06:2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事发大冶还地桥金虹公司石灰窑,致一人死亡六人受伤
楚天都市报讯 事发大冶还地桥金虹公司石灰窑,致一人死亡六人受伤

  记者周绪锐刘海锋

  出事窑内掏出来的安全帽

  昨日下午2时许,大冶还地桥陈家山钙业集团金虹公司突发惨剧:一名出窑工在石灰窑内昏倒后,众工友闻讯上前搭手相救,不幸接连“中招”,致1人死亡6人受伤。

  现场窑内遗留皮鞋和安全帽

  金虹公司位于大冶还地桥靠垴村,昨日晚6时许,记者赶到该公司,在公司外围,附近村民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石灰,厂内有多个石灰窑,厂内工人基本都是附近村民。据村民们介绍,他们已经听闻下午发生的事件“有六七个人中毒,其中梅师傅已经死亡。”记者走进厂区,发现该公司已经停产,工厂内只见几名工人和管理者,多名工人“谨慎”地表示对下午发生的事情不知情。

  记者继续寻访,在厂内两名工人的指引下,来到事发的石灰窑。沿着铁梯攀上事发的石灰窑内,接近石灰炉中心。一名工人打开石灰炉上一个只容一人曲身钻进的小门,钻了进去,踏在纵横交错的钢板上。

  这名工人介绍,火燃烧在顶部,石灰石混煤燃烧后落下,然后出窑进行粉碎,事发时,出窑工梅师傅正是站在这里出石灰。

  这名工人用工具从石灰炉底部石灰渣中“捞”起一只毛皮鞋和两个红色的安全帽。他说,这只皮鞋和一个安全帽是梅师傅的,另外的安全帽则是前来搭救的工友们留下的。

  讲述工友搭救先后被“熏昏”

  据工厂内一名工人介绍,当前,厂内有5个炉子在生产,险情大约发生在下午两点左右。“好多人跑进去救人,进去后都被熏倒了。”一名工人称,事发时,窑内工人并不多,梅师傅在窑内出窑,可能因为窑内的煤气太重,昏倒在了窑内。

  有工人发现险情后,赶紧上前拉人,并疾呼:“救人!救人!”附近很多工人听到呼救声后,纷纷冲进窑内搭手救人,没想到接二连三被熏晕了过去。

  经过厂内数十名工人的齐手相救,包括年约六旬的梅师傅在内,被熏晕的工人一一被救出了石灰窑,工人们同时拨打了120求救电话。

  由于梅师傅的情况特别危急,加之另有几名工友也出现昏迷症状,厂方便安排车辆紧急将伤势较重的几名工人送往医院抢救。2辆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先后将7名伤员送往黄石四医院。

  伤情出窑工送医后不治身亡

  记者赶到医院时,医护人员介绍,梅师傅送到医院后,在急诊经抢救无效死亡,其它患者均已转至黄石爱康医院继续治疗。据该院重症科一名医生介绍,送医的患者均系在石灰窑中吸入有毒气体所致,应属于一氧化碳中毒。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赶到爱康医院神经内科。走廊里聚集了许多家属,脸上露出焦急的神色。在这些家属的身后,是可以有效治疗一氧化碳及有害气体中毒的高压氧仓。

  现场一位潘姓男子说,他的父母都在下午的事故中出了事,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现象,正在高压氧仓里进行治疗。

  在一间病房,记者见到了并未进入高压氧仓的伤者黄师傅。他躺在病床上输液,身体不停地发抖。由于血压太高,黄师傅暂时不能进入高压氧仓进行治疗。据黄师傅的儿子透露,父亲的病情较稳定,并未昏迷。

  爱康医院医生介绍,目前,该院共收治了5名伤员,全部要上高压氧仓救治,血压较高的伤者必须等血压降低后,才能进入氧仓。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