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发布法治蓝皮书 政府透明度北京居首

2012年02月20日17: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罗旭) 今天,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2年《法治蓝皮书》。其中的2012年中国政府透明度报告,公布了各部委及地方政府排名,商务部居国务院各部委之首,北京居各省级政府之首。

  蓝皮书指出,2011年是《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三周年,对中国59个国务院部门、26个省级政府、43个较大的市政府透明度调研显示:

  2011年,国务院各部门政府透明度排在前十位的是:商务部(67分)、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66.5)、环境保护部(64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62分)、交通运输部(61分)、国家邮政局(60分)、水利部(59.5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59.5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9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58.5分)、教育部(58分),商务部居榜首。

  省级政府中,政府透明度排在前十位的是:北京市(72.5分)、天津市(69分)、江苏省(66.5分)、福建省(65.5分)、上海市(63.5分)、广东省(62.5分)、重庆市(61分)、吉林省(61分)、四川省(60分)、河北省(59分)。北京居榜首。

  较大的市中,政府透明度排在前列的有福州、西安、无锡、大连、青岛、宁波、厦门、济南、珠海、广州、贵阳、长沙等。其中,福州居于榜首。

  据了解,国务院部门的测评指标包括五部分,总分100分,分别是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平台、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及规范性文件公开情况。省级政府的测评指标包括五部分,总分100分,分别是目录、指南、依申请公开平台、年度报告和环境信息公开情况。较大的市的测评指标包括六部分,满分100分,分别包括:目录、指南、依申请公开平台、年度报告、食品安全信息公开情况、行政审批信息公开情况。调研中除了采取观察的方法对相关政府网站的栏目和信息进行浏览外,还对有关的信息链接、检索系统、依申请公开平台等的有效性进行了实际验证。

  作者:罗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