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暂停与名古屋官方交往 > 南京与名古屋暂停交往消息

中国驻日使馆驳名古屋市长:南京大屠杀无需讨论

2012年02月23日23:0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媒体消息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发言人2月23日召开例行记者会,就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否认“南京大屠杀”并希望与南京方面交换意见一事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没有讨论的必要”。

  据日本共同社2月23日报道,在记者会上,中国大使馆发言人强调,国际社会对“南京大屠杀”早有定论,不容置疑。

  在被问及中日两国间为何每隔几年就会发生历史认识问题时,中国大使馆发言人指出,关键原因在于“是否能够真正做到以史为鉴,正确认识和对待日本侵华的历史”。他表示,河村作为日本地方公职人员公开发表此番言论,“不能完全说是他个人的言论”。

  此外,中国大使馆发言人还批驳了日本防卫研究所本月10日发布的分析中国海洋活动动向的《中国安全保障报告2011》,指出“其中很多内容是极其不负责任的”。他强调,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的发展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