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一加油站垮塌2死4伤 初查原因为老化与降雪

2012年02月23日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3日电 (孙亭文 赵小翔 徐延齐) 连日来,新疆西南部的克州普降大雪,降雪导致地面积雪厚度达到10厘米左右。23日傍晚,该州阿图什市一个石油加油站顶棚发生坍塌,致使3辆正在加油的小轿车被埋,事故造成两人死亡。

  据悉,23日傍晚6点50分许,克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阿图什市上阿图什镇的一个中石油加油站顶棚发生坍塌,3辆正在加油的小轿车被埋,6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立即出动3车15人前往救援。

  据了解,事故发生地距阿图什市约30公里,且路况比较差。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看到偌大的加油站已成废墟一片,3辆小轿车被砸的面目全非,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伤者已被当地民警和群众救出送往医院,4名伤者中有3人伤势比较严重,目前正在市区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人轻伤,已无大碍。

  事故发生后阿图什市主要官员也到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据克州公安消防支队救援人员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主要是加油站设施老化,加上近日连续降雪,加油站顶棚积雪达10余厘米,不堪重负,最终坍塌。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克州公安消防支队现场救援总指挥向加油站人员进行安全防护说明。目前,克州辖区仍在下着小雪。

  新疆克州公安消防支队提醒广大群众:多雪天气下,应当及时清扫各种棚类设施上的积雪,避免类似惨痛事故的发生,一旦发生,应当立即切断油、电管路,避免造成触电和火灾事故的发生。

  自21日起,新疆境内普遍迎来一场大到暴雪天气。新疆气象台23日发布天气预报称,23日夜间到明天,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哈密北部、南疆西部、阿克苏、巴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河谷南部山区、喀什、克州、阿克苏等地的局部有中到大雪,东疆风口有8级左右偏北风。

  克州位于新疆西南部,地跨天山山脉西南部、帕米尔高原东部、昆仑山北坡和塔里木盆地西北缘。州府所在地为阿图什市,距离乌鲁木齐市大约1500多公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