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普京首赴莫斯科13万人集会 雪中演说称“会赢”

2012年02月24日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2月23日电 (中新社记者 贾靖峰) 俄罗斯现任总理、统一俄罗斯党总统候选人普京23日赴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馆出席13万人的“挺普”集会,这是2012年总统大选中普京首次在竞选集会中现身。他在纷纷小雪中发表演说,自称“胜利属于我们”。

  23日中午天降小雪,普京站在体育馆中心的演讲台上冒雪演说,他称,23日是“祖国保卫者日”,眼下为数众多的支持者在恶劣天气中集会是由于“热爱俄罗斯”。普京更与民众频频互动“我们爱俄罗斯吗?”“我们会赢吗?”,得到的回答都是“是!”

  普京亦不忘给现场民众以未来期望,他说,希望俄罗斯人都得到良好的健康、教育保障,得到一份衣食无忧的工作。不但要为俄罗斯工作,也要捍卫俄罗斯,“我们不会允许他人干涉我们的内政,不会允许任何人将自己的意志强加于我们,因为我和你们都有自己的意志”。

  “是的,我们会赢”,对于胜选,普京成竹于胸,但也提示说,仅仅是这次胜选仍然不够,还应该看得更远。目前俄罗斯还存在不公平、贿赂腐败、吏治不清等问题,这终究是由于贫困和不平等造成的。他许愿说,希望国家的每一个公民都成为国家的“老板”。

  此前,对于普京会否在这场集会上出现坊间说法不一。当日普京突然现身会场,对其支持者来说确是“惊喜”,人们高喊着“普京!普京!”。提前入场的人们拥挤在体育馆中心平台周围,几位女性“粉丝”说,因为那样“离普京更近”。

  一位花甲老人在脖子上挎着篮子请记者品尝她为“挺普”者们自制且免费的俄式煎饼。有趣的是,她的职业是中学教师,她说,她有超过30年的教龄。记者问“你自觉现在生活更好吗?”她说,“是的,我的生活比20年前稳定”。

  大部分支持者手举的标语是“选普京”、“投票给普京,一切OK”、“除了普京还有谁?”、“沃瓦(弗拉基米尔的小称)我们和你在一起”;也有老人举着“我们只要为了孩子,我们希望普京只为"人"而工作”;一位参与者说,他们是受普京竞选团队组织来此的,但他们前来集会“并没有酬劳”。

  体育馆外,有一队扮作卡通动物的民众手举“抵押贷款人向普京求助!”标语,表示由于他们在俄罗斯各银行贷款买房,卢布汇率波动造成了他们资金亏空,“希望普京解救”。他们亦被允许进入了“挺普”集会。

  为了这场集会能激发民众情绪,普京竞选团队煞费心思。为迎合普京支持者的口味,俄罗斯一支以军旅、战争歌曲著名的乐队“lube”前来为普京“热场”,演唱民众熟知的老歌,莫斯科人一改“扑克脸”,在雪中尽情歌舞。

  据警方初步估计,当日下午参加集会的人数达到了13万人,超过了莫斯科当局批准的10万人上限,组织者还可能因此被罚款,但被罚者表示乐意“交罚款”。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