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明确表示反对军事打击伊朗

2012年02月24日19: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2月24日电(安国章) 正当国际社会担心以色列会单方面对伊朗采取军事打击之际,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明确表示,坚决反对对伊朗动武,并要把这一立场告诉美国总统奥巴马。

  沙特《利雅得报》今天报道说,为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以色列军方领导人多次强调,如果美国不采取行动,以色列要单独对伊朗核设施实施军事打击,尽管西方大国也对伊朗态度强硬,但并不同意对伊朗动武,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日前指出,“对伊朗决定军事选择还为时尚早。”英国外交大臣也表示,“对伊朗发动军事进攻并明智。”在国际社会担心以色列会单独行动之际,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明确表示反对。

  以色列《国土报》昨天报道说,总统佩雷斯最近对政府多名负责人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以色列国内出现了要对伊朗动武的声音,我坚决反对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伊朗问题应该交给以美国为首的大国去解决,未来10天,我要前往华盛顿参加美国和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会议,届时我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伊朗和巴以和谈等问题进行会谈,我会把我的这一立场直接告诉他。”

  另据《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报道,在对待伊朗核问题上,以色列政府内部存在分歧,以国防部长巴拉克为首的军方持强硬立场,积极主张尽早摧毁伊朗的核设施,总理内塔尼亚胡目前还没有下决心,态度摇摆,总统佩雷斯持反对立场。报道指出,虽然美国和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只邀请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参加将召开的年会,但以色列总理尼塔尼亚胡也要与会,以色列总统和总理同时参加美国和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会过去从来没有过。为此,分析人士认为,该委员会年会召开期间,美国总统奥巴马要与以色列总统和总理深入讨论伊朗问题,以统一立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