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卡梅伦呼吁支持突尼斯会议 启动叙利亚转型进程

2012年02月25日01:4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李文云

  人民网伦敦2月24日电(记者 李文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4日表示,他希望“叙利亚之友”会议将找到支持叙利亚反对派和加强对叙制裁的途径。他表示,我们(西方)需要做更多努力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卡梅伦呼吁与会各国外长最强有力地支持突尼斯会议。

  美国、英国等70多个国家出席24日在突尼斯召开的被称为“叙利亚之友”的国际会议,但中国和俄罗斯抵制了会议。出席突尼斯会议的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英国决心将寻求所有和平手段来压阿萨德政权,直到其停止对叙利亚人民的残酷镇压,而“叙利亚之友”大会则是基本手段之一,会议将显示与会国家对阿拉伯联盟解决叙利亚危机努力的全力支持。英国期待着与阿盟及国际伙伴密切合作,停止叙利亚的暴力,启动其转型进程。

  预计“叙利亚之友”国际会议将通过一份宣言,要求叙利亚当局立即停火,否则将面临国际制裁。有关宣言还可能赋予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民族委员会”合法地位。与会国家将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数日内允许国际机构给叙利亚受内战困扰最严重的地区提供人道救助,西方国家还在加大对叙利亚当局的压力,要求允许救援人员进入霍姆斯等激战地区。

  同时,联合国和阿拉伯联盟分别任命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其叙利亚事务特使,以协调外交努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