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福岛上空飞行禁区缩至核电站半径3公里(图)

2012年02月26日11:14
来源:新华网
图片为核电站事故警戒区和计划性疏散区上空的辐射分布图,可以看出西北方向辐射偏高。图片由日本文部科学省提供。(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图片为核电站事故警戒区和计划性疏散区上空的辐射分布图,可以看出西北方向辐射偏高。图片由日本文部科学省提供。(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根据在核电站事故警戒区和计划性疏散区的上空测得的辐射值,日本国土交通省24日决定,从25日零点起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划定的禁飞区从核电站半径20公里缩小为半径3公里。

  国交省称,警戒区和计划性疏散区的最低安全飞行高度为150米。两个区域内该高度的最高辐射值不超过每小时12微希,即使每年飞行1000小时所受的辐射也不超过20毫希。每年20豪希是日本政府用于划定疏散区的标准,因此该省认为其为安全飞行高度。

  国交省去年3月15日将核电站半径30公里上空划定为禁飞区,随后又于去年5月末将其缩小为半径20公里。

  文部科学省6~10日实施的调查结果显示,最高辐射值出现在离核电站西北约20公里的福岛县浪江町昼曾根上空约220米处,达每小时2.9微希。上述两个区域的平均辐射值为每小时0.16微希。与放射性铯在土壤中的沉积情况相同,核电站上空也是西北方向辐射值偏高。

  福岛核电站存多处缺陷 周边可能成永久禁居区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