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停车位缺口达20万 民间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

2012年02月26日14: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2月2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穆迪)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郑州市将2012年定为“停车场建设年”,一系列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的政策“绣球”抛出后,引来各路资本逐鹿中原。停车难正催动郑州以及中国的其他大中城市进入“停车经济”时代。

  郑州停车难问题应该说还是比较严重的,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目前,郑州市停车位缺口达到15万-20万,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加,停车难越发成了社会关注与人们关心的问题。特别像周末,上午记者在郑州花园路农业路的一处繁华地段,大概找个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停车位。一些附近的公共停车位也完全不能满足人们需求,而在采访中,一些老旧小区根本没有配备停车位,这让一些车主只能每天把车停到路边,还要担着被贴条的风险,但他们表示这也实属无奈。

  郑州今年的目标是建成5万个停车位。 去年以来,郑州市接连向民间资本抛出“绣球”,邀请他们参与郑州市停车场建设。《关于鼓励社会投资建设停车场的若干意见》、《关于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优惠政策的实施细则》先后出台,这让有志于此的民间资本很高兴每建成一个符合规定的停车位,政府将给予1000元到9000元的补贴。 而据了解,这已经吸引了一些投资商来河南考察。例如,深圳市中金富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愿意在一到两年内,提供总额为10亿元的资金,投向郑州的"城市停车整体解决方案"。 河南昌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也打算在河南投资立体停车场建设。相信不久的将来,河南的停车难问题,将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