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金里奇以低油价拉选票

2012年02月26日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2月25日电(记者 刘丹)正在争取党内提名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国会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今天在旧金山向共和党选民表示,如果希望汽油价格回落到每加仑2.5美元,就把选票投给他。反之,就投给奥巴马。

  加州共和党大会本周末在旧金山南郊柏林给姆凯悦酒店举行。金里奇25日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大力抨击奥巴马的能源政策。

  金里奇拿加州人最关切的油价说事,“如果你们想要2.5美元的便宜汽油,我就是你们的选择。如果你们想要10美元的汽油,就去选奥巴马。”

  去年圣诞节前,普通汽油在加州的价格大约每加仑3.51美元。两个月内,油价已上升到每加仑4.27美元。

  今天为止,旧金山、洛杉矶等加州主要城市的普通汽油已冲至每加仑4.33美元,居美国最高。而纽约、首都华盛顿等地均在4美元以下。

  旧金山、洛杉矶等地油价每加仑2.5美元 曾在2008年11月和2009年5月出现过。

  金里奇强调,“我们的计划就是能源独立,永不再向中东石油大王低头。”

  他表示,如果当选,就任第一天就要批准铺设从加拿大阿尔伯塔到德州全长2720公里的输油管道。这项共和党大力倡议、被奥巴马上月否定的计划旨在为国内增加就业机会,减少美国对中东石油的依赖。

  金里奇称,如果在阿拉斯加、墨西哥湾开采,加上加拿大的输油管道项目,将为美国每天带来200万桶以上的原油和数百个就业机会。如果他当选总统,这就是他最关切的首要事务。

  金里奇提及的能源策略包括,增加国内开采和生产量,取代环保署,减少那些限制能源产品的规定,批准铺设加拿大至德州的输油管道。

  自民主党籍的布朗去年从施瓦辛格手中重新夺回州长职位后,共和党在民主党大本营加州的政治势力日渐危机。一是选民登记持续走低,二是加州重新划分选区有可能削弱共和党在州议会的席位及影响力。与此同时,共和党开始把目光投向长期忽视的3个群体,即亚裔、拉美裔和年轻选民,努力寻求他们的支持。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UN9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