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计价器上指纹解开8年前命案最小嫌疑人当年仅15

2012年02月28日09:42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时会理
嫌疑人崔某
嫌疑人崔某
嫌疑人张某
嫌疑人张某
嫌疑人李某 记者 时会理 摄
嫌疑人李某 记者 时会理 摄

  8年前,沈阳发生一起杀害出租车司机案,司机全身被扎40余刀死亡,3名犯罪嫌疑人逃跑,年龄最大22岁,最小15岁。此案被立为“2004.9.30”故意杀人案。

  8年间,沈阳警方没有放弃对他们的抓捕,根据被抢出租车计价器上的一枚指纹锁定一名重要嫌疑人,一路追踪三省六市,行程1万多公里,将3名嫌疑人抓获。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发布了破案经过。

  案情回放

  2004年9月30日上午8时许,沈阳市铁西区翟家镇大青乡小青堆子村村民在村头玉米地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全身是血,多处刀伤。警方核实被害人为姜某, 58岁,铁西区人,生前是辽AG***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夜班司机,身中40余刀,颈部大动脉被割断,因失血性休克死亡。

  出租车被弃吉林计价器上留有指纹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姜某的出租车在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一片野地被发现,出租车座位上有多处血迹和烟头。

  副驾驶脚下位置的计价器引起警方注意,计价器的连接线被割断,计价器两侧有两个指纹痕迹。“这应该是犯罪嫌疑人留下的。 ”警方小心翼翼提取了痕迹证据。

  警方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在沈阳作案后一路向北逃跑,随后在全国范围内追查可疑人员。

  嫌疑人丢车报案警方蹲守网吧将其抓获

  2011年12月,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地铁)分局对命案重新梳理。12月13日,刑事技术人员进行指纹数据库对比锁定,该指纹的持有人为张某,吉林松原人,目前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当装卸工。

  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连夜赶至大庆市。警方查到张某曾于12月13日有过报警登记,称在一网吧门口丢失了自行车。警方在此网吧蹲守。 2012年1月4日,警方将在网吧上网的张某抓获。

  张某沉默了5分钟,供认其2004年9月30日伙同同村李某、崔某在沈阳市铁西区翟家镇大青乡小青堆子村将出租车司机姜某刺死,并将车抢走,开至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抛弃的犯罪事实。根据他的供述,警方将同案的李某、崔某缉拿归案。

  嫌疑人:“一年见一次,不提这事,不敢想”

  张某作案时年仅15岁,李某22岁,崔某20岁。

  张某说,案发前他曾在沈阳市铁西区翟家镇一苯板厂打工,过春节回老家与小时候的玩伴李某、崔某见面了。李某买了一辆夏利出租车拉活,但生意不太好。三人闲来无事,想偷点钱。随后李某将车卖了6000元钱,三人乘坐大客车来到沈阳,到别墅偷了两次,偷盗了相机、帽子、腰带等,就是没偷到钱。

  没有路费回家,仨人想抢一辆出租车卖钱,先堵上李某的车钱,剩下的再平分。 2004年9月30日凌晨,三人杀害了出租车司机姜某,最终弃车而逃。

  张某称,掰断计价器是因为在逃跑的过程中,看着计价器的红灯亮着太显眼。他说,“这些年睡觉也不踏实,我躲着,到处打工,更不敢结婚。”

  李某是自首归案的,“我投案前没敢告诉妻子和孩子,因为不敢面对他们,更对不起死者家属。”说着他哭了起来。他说当时傻得不能再傻了,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古惑仔,就跟人家学。“我们仨(同案案犯)联系很少,一年能见一次吧。见面也不提及这事,不敢想,心里不好受。 ” 记者 宫雪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