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电影票设折扣下限引争议 网友担忧团购优惠不再

2012年02月28日16:19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窦媛媛

  本报讯(记者窦媛媛)“电影票销售不得低于院线市场价的七折”日前,广电总局电影局向下属行业协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影市场票务管理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拟规定电影票“折扣下限”的做法引起争议。很多网友担忧,原本能在团购网站上抢到的超低价电影票,会随着这个新规正式实施而“实惠不再”。

  据了解,《意见稿》规定,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将全国分为若干类地区,分别制定电影票价指导价格,指导价格为一部影片在各类地区的最高零售票价。普通影片的影院挂牌价格不得高于当地指导价格。而3D、IMAX影厅票价也不能超过指导票价的50%,VIP厅上浮比例需要向上级备案。《意见》还指出,影院制定的优惠票,如会员票、团体票价格不得低于影院挂牌价格的70%。也就是说,非半价日,最低票价与最高票价相差不会超过三成。

  消息传出后,很多消费者、院线工作人员表示了对新规的担忧。“以前在‘周二半价日’能花一张票钱看两场电影,以后这样的好日子没有了?”不少网友表示,现在电影票已经很贵了,如果优惠措施还要受限制,那“到影院观看”的热情将会降到冰点。还有人甚至认为,这样的新规“会让盗版盘生意更好做”。

  如果新规正式实施,可能受到冲击的还有依赖“超低价电影票”聚拢人气的团购网站;原本要花上百元的“电影票+可乐+爆米花”套票,在一些团购网站上只要二三十元,对于消费者来说特别划算。然而,这种超低价的团购电影票,也可能因新规实施而戛然而止。

  “相关部门不应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限价令有悖于政府控制物价上涨的整体方向。”昨晚,满座网CEO冯晓海公开表示,在过去的2011年,团购网站把很多从来不去电影院的老百姓拉进了电影院,很多人从一年只看一两次也增加到了五六次,团购对于普及“影院观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盗版。“去年130亿左右的全国票房中,团购占据了约10%的销售份额。”J202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