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区电梯一月急坠两次 81岁老太心脏不适被送医

2012年02月29日06: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佘韵卿
本报讯(实习记者佘韵卿)前天下午4点半,富莱茵花园13号楼电梯急坠,从一层坠至地下一层后电梯自动开门。电梯内的81岁王老太因心脏不适被送医治疗。本月2日,该小区11号楼电梯上行至4层时,同样发生急坠,导致4人受伤。

  富莱茵花园13号楼共21层。王老太儿媳张女士说,前天下午4点半,家住11层的王老太和另4名居民乘电梯外出。到达4层时,一名居民出电梯,其余人继续下行至一层。电梯到达一层后,门却未打开。

  张女士转述婆婆的话称:“突然‘咣当’一声,电梯就掉下去了。”同行的3名小伙子靠着电梯壁迅速下蹲,未有大碍,站在中间的王老太来不及反应,惊吓过度心脏不适。电梯停止下坠后,电梯门自动打开,3名小伙扶出王老太,才看见电梯已落至地下一层。

  因王老太已81岁并患有心脏病,物业员工赶到现场,迅速将老太送医治疗。张女士称,她得知此事赶到医院时,王老太脸部略有浮肿、脸色煞白,留院观察几小时后,基本恢复,心脏也无大碍,只有腿部感觉用不上力,于当晚出院回家。

  前晚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事故电梯已暂停使用,3名工人拿着图纸抢修。住在一层的居民王先生说,上个月8日,他听说电梯运行时出现摇晃、急停等现象,但因现在的物业与小区协议在29日到期,“现在他们根本不管电梯的事儿”。

  因电梯暂停运行,居民只得爬楼梯出行。

  前晚,永定门外街道办和东城区质监局相关负责人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商讨解决方案。被问及电梯出现摇晃现象是否查修时,物业公司经理表示不知情。至于是否应检查全小区电梯的运行安全,物业也未作回应。

  永外街道办表示,事故电梯正在抢修中,会尽快拿出电梯整修处理办法。对于现物业公司离开后,小区物业由谁接管,东城区质监局副局长陈先生说,可由小区业委会自行选择新物业公司。

  链接

  本月2日下午,富莱茵花园小区11号楼内的电梯从4层急速滑落至地下一层,梯内4人不同程度地受伤,伤者中包括一名孕妇,所幸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