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贪污490余万 安徽70岁贪官退休8年后被供落法网

2012年02月29日16:51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据昨日的人民网报道:安徽原宿州计委副主任贪污490余万,在退休8年后落网。

  一个已经70岁的老头了,本应在此年纪享受子孙满堂之乐,却没想他要在狱中度过他的余生了。看来,贪官退休后并不就等于“安全着陆”。因为还要时时准备着落马的那一天的到来。

  这位贪官,为何在退休8年后落马?究其原因却是另外一位贪官落马,为了戴罪立功,争取党和政府的宽大处理,才将其给供了出来。

  看来贪官退休后的生活并不一定就很幸福,虽然他们因贪有钱花,但凡事都有透风的墙,必定会有人知道一些细节。

  一位贪官退休了8年后才被他人供出,实是我们社会的悲哀,为什么一个贪官不能在第一时间被查处严惩?这就说明了我们的制度还存在着极大的漏洞空间。再则,这位贪官虽然被供出,但根据举报他的贪官所提供的线索却并不能有效查处,最终还是办案人员到银行查其存款才发现其有巨额财产,最终才致案发。

  既然查官员银行存款很容易识别官员是否清正廉洁,那我们的社会为何不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一次大范围的拉网式的“廉政清查”呢?

  如果真的这样做的话,我相信定会有“潜水”的贪官会慢慢地浮出水面,如果我们的社会将所清查出来的贪官家财全部都用在我们的社会福利或是社会救济扶贫事业上,定会深得人心。(冯文杰)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