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环保部门防尘实验显示:口罩挡PM2.5效果很有限

2012年03月01日04:5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刘红杰
  本报济南2月29日讯(记者 刘红杰) 近日,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收集市场上销售的普通民用口罩测试发现,普通民用口罩对PM2.5的防护作用非常有限。

  按照济南市环保局工作安排,2月13日开始,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统一收集市场销售的普通民用口罩,开展PM2.5透过测试,以期摸清普通民用口罩对PM2.5的捕集效率,进而为市民日常健康防护提供正确指导,目前,该项工作已完成。

  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从市场上买了各种不同材质的民用口罩,有纯棉的、90%棉的、聚酯纤维的、涤纶的等等,加上一次性口罩,共8款,分别作了实验。

  该负责人介绍,这些口罩都是市民日常用的,有卡通版的,有小孩用的,有成人用的,但就选取的样本的实验结果看,对PM2.5的防护效果都不好。相比之下,纯棉口罩的防护效果最好,对PM2.5的捕集效率最高,两款纯棉口罩的捕集率都在10%左右,也就是说,只能挡住10%的PM2.5,其他材质的捕集率都只有百分之六七。因而出现灰霾天气戴口罩并无多大作用,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