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编辑转帖称检察官嫖娼被拘 警方控其涉诬告陷害

2012年03月01日05:28
来源: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广东佛山当地知名网友“秦时明月”突然被警察带走,随后销声匿迹。数日后,其陕西老家收到一纸刑事拘留通知书。2月28日,佛山市禅城区警方证实对“秦时明月”实施抓捕,理由是其发表一则反映检察官嫖娼的不实网帖,涉嫌诬告陷害罪;由于调查发现网帖并非其原创,犯罪情节轻微,由刑拘转为行政拘留10日。

  网友涉嫌诽谤被刑拘

  活跃在佛山各大网络论坛的“秦时明月”为众多网友所熟知。其真名叫商来成,陕西人,现年35岁,在佛山本土网站“天天新”论坛做网络编辑。

  据“天天新”网站人员介绍,2月17日17时下班后,商来成被禅城祖庙派出所多名警察带走。第二天,商来成没来上班。接着整整十天,“秦时明月”也在网络上消失。

  商来成的二哥商恒明说,2月27日9时许,商来成远在陕西商洛的老家收到了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寄出的刑事拘留通知书。通知书中写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一条之规定,我局已于2012年2月18日6时将涉嫌诬告陷害罪的商来成刑事拘留。现羁押在佛山市禅城区看守所。”

  捏造检察官嫖娼被抓

  据禅城警方介绍,“秦时明月”被抓缘起一则网帖。2月17日9时许,“天天新”网站上出现一个题为《禅城区检察官桑拿场风流今晚抓明天放,一点事都没有》的网帖。大致内容为:“春节后,佛山市禅城区检察院的两名检察官在桑拿场所接受我姐妹的一条龙服务,一丝不挂地被祖庙派出所民警当场抓获!但是第二天他俩居然又悠闲地开着车在街上闲逛了,一点事都没有。呜呜,而我的姐妹却仍然在受着煎熬呀!”

  网帖迅速引起关注,但不到两小时就被公安网警删除。经查,这则网帖是商来成发表。当天17时,商来成被警方带走。删帖当晚,禅城区检察院在佛山多家网络论坛发帖称,经禅城区公安局调查,“证实网帖反映情况纯属捏造”。

  因非原创改为行拘

  2月28日晚,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发布消息称,因商来成违法发布不实消息,但非原创,犯罪情节轻微,目前已由刑事拘留转为行政拘留10日。警方还称,原帖发布者仍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