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片警李长福照顾聋哑母女6年 曾经是空军飞行员

2012年03月01日09:0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宫玉范

  在仁里街派出所有一个被居民亲切地称为“李哥”的片警。“李哥”名叫李长福,一次下片走访时,他认识了辖区内的一对特殊母女,母亲是聋哑人,女儿读小学,母女的家庭困窘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他就开始担负起照顾这对母女生活的重担,一照顾就是6年。

  李长福曾是空军飞行员,复员转业后在道外区仁里街派出所当了一名普通的警察。有一次在入户走访时他敲开了这样一户人家的门。凌乱窄小的屋子,一个聋哑妈妈正在和自己10岁的女儿用手语交流,有着叛逆心理的孩子倔强地直摇头,妈妈急得直比划。这样的情形对李长福触动很大,可想而知,生活中的这个妈妈会遇到怎样的困难。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要成为她们生活中的帮手,为她们分担一些生活中的忧愁。

  他在社区主任那打听到,孩子的爸爸去世了,妈妈没有工作,这对母女相依为命靠低保金生活。他先开始从孩子的读书帮起,她家和派出所在同一栋楼,每次李长福下片时都先到她家看看,有没有应急的活,从此过去沉闷的家庭多了一些欢乐,家里多了一个说话的人,孩子变得活泼多了。李长福还变着法子逗孩子开心,经常叮嘱孩子要理解妈妈的苦衷,一定要好好学习,从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启发孩子要自强自立,用知识改变生活的状态。发现孩子学习上有一点进步李长福就及时鼓励,引导她的学习兴趣。逢年过节,李长福还买来大米、豆油给她们送去,为她们分担生活中的困难。

  去年,由于工作的需要李长福不在这个社区当街区民警了,工作地点变了,可是牵挂这家人的心却没变,李长福仍然经常去看望。

  对社区其他人,李长福也很关心和爱护。一个傍晚,在下片途中,他遇到一个智力残疾人酒后在楼下耍酒疯 ,别人都绕着走开了,李长福怕他一人冻坏了,好言相劝,把他送回家才离去。社区居民竖着大拇指说:“李哥是个好人,有这样的片警咱放心。”姜丽娜 记者 宫玉范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