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人开小店遭遇抢劫 邻居出手相助擒暴徒(图)

2012年03月03日04:1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见义勇为的朱师傅,手中所拿的就是青年男子抢劫用的竹棍。肖雷 摄
见义勇为的朱师傅,手中所拿的就是青年男子抢劫用的竹棍。肖雷 摄

  本报讯 戴师傅今年40多岁,在南京市下关区黄家圩经营一家小商店。昨天上午10点钟左右,戴师傅正和自己的老邻居朱师傅在店内聊天,一名青年男子突然手持竹棍冲进店内,对着二人就是一顿暴打,还一边打,一边让二人把钱拿出来。最终这名男子被朱师傅按倒在小店内,随后被警方带走。

  接到线索后,昨天上午11点钟左右,记者赶到南京市下关区黄家圩。在黄家圩路口的一座公厕旁,找到了戴师傅所开的小店,此时民警正在店内询问记录事发的整个过程。这是一家很小的小店,面积也就在10平方米左右,主要经营一些日常生活用品。据了解,戴师傅今年40多岁,因为下肢残疾,一直没有结婚,小店主要是自己一个人打理,邻居有空的时候也会过来帮忙。事发当时,戴师傅正在和相识多年的老邻居,今年50多岁的朱师傅在店中聊天。这位朱师傅,平日闲下来的时候,都会到戴师傅的小店中,照顾戴师傅的生活。当时为了保护戴师傅,朱师傅身上被打出了不少伤痕,不过都是皮外伤。

  据戴师傅描述,上午10点多钟,一名30多岁的青年男子,像普通顾客一样走进店内。“没想到他刚进来,就从背后拿出一根1米长的竹棍,然后对着我和老朱就是一顿暴打,还边打边喊:‘我没钱用了,把你们的钱拿出来!’老朱身体比较强壮,就一边护着我,一边伸手把那个人的棍子给夺了下来。手中没了棍子,那个人也害怕了,老朱就把他给按倒在了床上。这次真是太感谢老朱了,要不是当时他在店里,我这点钱肯定要全被抢走了。”戴师傅表示。

  就在这时,周围的邻居闻讯也赶了过来,一同把这名男子抓住,戴师傅赶忙拿出手机报警。几分钟后,南京公安下关分局小市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这名青年男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带走的时候,这名男子表示自己不是南京人,是到南京来找工作的。因为找了好久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的钱也花光了,才想起打劫戴师傅的小店。下关警方表示,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至于勇斗持棍抢劫男子的朱师傅,警方表示,案情调查清楚之后,如果确定朱师傅是见义勇为,肯定会给予奖励。

  (肖 雷)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