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弘扬雷锋精神 > 雷锋精神消息

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2012年03月05日08:35
来源:人民网

  编者的话

  雷锋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是全国人民学习的光辉榜样。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强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贯彻落实这一要求,需要我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弘扬雷锋精神的有效途径,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这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具有重要意义。本期“大家论道”刊发的这组文章,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

  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雷锋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深深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的心中,影响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奋勇前进。 半个世纪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我国涌现出无数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他们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其注入了新的内涵。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集中体现为服 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

  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着力点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历久弥新。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雷锋精神应把握以下几个主要着力点。

  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雷锋是一个立场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说过:"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有人说:人生在世,吃好、穿好、 玩好是最幸福的。我觉得人生在世,只有勤劳,发愤图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最幸福的"。这是雷锋 对共产主义忠诚信仰的鲜明表达。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雷锋精神的精髓。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引领下,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表现了一个革命战士、共产 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以学雷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强调,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采取措施推动学习活动常态化。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道德基础。

  开展学雷锋活动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雷锋是中华民族的道德标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人物的示范效应,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