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爱尔兰中世纪主教心脏失窃 盗贼不偷金器只偷心

2012年03月05日16: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专电 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克里斯特大教堂4日证实,存放于这座教堂内的一名中世纪都柏林大主教的心脏不翼而飞。

  警方说,窃贼可能于3日早间窃走藏有大主教劳伦斯·奥图尔心脏的心形木盒。木盒外的铁丝笼遭切割。

  警方调看教堂监控录像,但没有拘捕任何人。

  大主教劳伦斯·奥图尔是12世纪都柏林的一名大主教,1180年去世。

  教堂一名发言人说,窃贼无意于心形木盒边的纯金杯具和烛台,却盗走毫无经济价值却具有无价宗教意义的大主教心脏,盗窃意图“怪异”。

  这是最近几个月来爱尔兰失窃的第三件具有重要宗教意义的物品。

  去年10月,一块据信是耶稣受难十字架的残片从爱尔兰蒂珀雷里郡失窃;今年1月,窃贼从都柏林另一座教堂内窃走历史上另一名大主教的遗物。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