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太迷追星 花光退休金摔裂骨头不后悔(图)

2012年03月06日06:37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南岸区,刘祖观老太在展示她与众多明星的合影。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南岸区,刘祖观老太在展示她与众多明星的合影。记者 张路桥 摄

刘祖观(左一)与赵雅芝夫妇合影
刘祖观(左一)与赵雅芝夫妇合影
刘祖观(左一)与冯小刚合影
刘祖观(左一)与冯小刚合影
刘老太有很多本这样的明星签名
刘老太有很多本这样的明星签名

  一说起追星族,人们联想到的肯定是那些少男少女。可你见过年过花甲的追星族吗?这不,在南岸区弹子石,就有一位叫刘祖观的老太太,虽然已经68岁,但仍迷恋于“追星”,被朋友们戏称为“疯狂粉丝”。这些年来,为了能和从全国各地来渝的明星大腕见上一面,身体不好的刘老太不仅花光了自己的退休金,连骨头摔裂了也没有放弃。

  “疯狂粉丝”热爱文艺

  昨天,在南岸区弹子石宏声假日广场,记者见到了这位被朋友们称之为“疯狂粉丝”的刘祖观老太,只见她身穿褐黄色外套,搭配一条围巾,一头乌黑长卷发上还戴了一顶白底碎花帽,一眼看上去,年近七旬的刘老太有些“潮”。

  “我喜欢追星,这与我从小就热爱文艺分不开。”家住南岸区弹子石的刘祖观老太告诉记者,她出身于在北碚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自幼喜爱文艺的她从小学开始,就是学校的演出积极分子,“唱歌、跳舞、打快板,我样样都会一点。”

  剧组当临工见到“江姐”

  1961年,刘祖观初中毕业不久,《烈火中永生》剧组到我市来取景。一个偶然的机会,刘祖观成为了剧组的一名临时工作人员。上班的第一天,刘祖观见到了大明星于蓝。“于蓝在剧中扮演‘江姐’一角,她很和蔼,虽然身为大明星,却和我们一起搬抬道具。”刘祖观说,那是她第一次亲眼见到明星,“工作一天下来,我突然喜欢上了这个圈子,于是就萌生了当演员的想法。”

  很快,《烈火中永生》在渝拍摄完毕,于蓝等人离开了重庆。此时,恰巧北京人民艺术学院到重庆来招生。只是临到考场,刘祖观才发现她的参考手续没有办理齐全,“就这样,我眼睁睁地错过了这次机会。”

  老太退休迷上“追星”

  1964年,刘祖观到当时的重棉三厂当了一名普通的纺织女工。工作、学习、结婚、生子……忙碌的生活,让刘祖观心中的演员梦渐渐淡去。直到40年后的一天,已退休在家的刘祖观,偶然在位于南滨路的法国水师兵营撞见了香港明星赵雅芝。

  “那个时候《白蛇传》已经在各大卫视反复播出多次,我很喜欢赵雅芝扮演的白娘子。得知我是她的影迷后,赵雅芝很热情地帮我签了名,还与我合影留念。”刘祖观说,那一天她过得很开心,“除了亲眼见到了大明星,我还认识了一帮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龄阶层的‘芝迷’(即赵雅芝的粉丝)。”打从那时起,刘祖观便对“追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要听说有歌星来重庆演出,或者有剧组驻渝拍戏,甚至是明星来参加商业演出,我几乎都会赶到现场‘打望’。”刘老太如是说。

  “你看嘛,这些来渝演出的明星我都‘追’过。”刘老太一边说,一边向记者展示了18年来她“追星”的“战果”3本签名册和8本影集。

  接过刘老太手中的签名本,记者看到,港台明星赵雅芝、汤镇宗、郑伊健、莫少聪,内地演员李幼斌、陈坤、印小天、潘粤明、黄海波、赵亮(毛子)、洪江涛,以及我市本土艺人曾凡强、凌淋、韩咏秋等数百位影视歌星及主持人,都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签名。

  花光退休金还摔裂骨头

  刘老太说,随着“追星”经历的增加,她总结出来一套成熟的“追星攻略”:“比如说,和一些安保人员搞好关系,让他们放你进入现场;或者不时做点饭菜给一些酒店、宾馆的服务人员送去,请他们在有明星入住的时候通知你等。”

  这些年来,刘老太从“追星”中获取了不少乐趣。从2009年来渝拍摄的《新情义无价》和《烈火红岩》剧组,到2010年入驻重庆的《黎明追剿》剧组,再到2011年来渝开拍的《枪震下川东》和《追捕渣滓洞刽子手》剧组等,刘老太从弹子石追到上新街,从上新街追到南坪,再从南坪追到了南山、大学城、北碚、梁平……

  为此,她也付出了不少代价。刘老太告诉记者,她每月1400元的退休金中,仅有400元是用作自己的生活费,“其余全都花在‘追星’上了,赶往现场的车费、冲洗照片的费用……”除了花掉不少钱,刘老太还在一次前往剧组探班的途中摔断了骨头。“那是在去年11月,我打了个‘摩的’去剧组找演员签名合影,结果下车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一跤,把骨头给摔撕裂了。”

  “追星”是一味调节剂

  “我之所以喜欢去剧组探班,是因为除了可以看到明星大腕外,还能为自己争取一些出镜机会。”刘老太回忆称,2002年前后,《一双绣花鞋》剧组来渝拍摄,她第一次以群众演员的身份“触电”。“我在剧中扮演了一个过路大妈,虽然没有一句台词,更没有一分钱的酬劳,但我却十分激动!总算圆了我年少时的演员梦。”刘老太说,不久,她又在《双枪老太婆》剧组跑起了龙套。这一次,她领到了第一笔演出酬劳15元!接下来,在电视剧《好大一棵树》中,刘老太不仅露了脸,还说了4句台词……

  “刚开始‘追星’那会儿,由于没钱购买相机,我只好到住家附近的照相馆去租借。直到去年,女儿才给我买了一台自动相机。”刘老太说,自己“追星”和当群众演员的事儿,家人一直不太认可。不过,她依旧毫不动摇地坚持着。她说:“我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等多种疾病。但只要一见到明星大腕,我就觉得神清气爽。对我来说,‘追星’就是一味调节剂!既圆了年少时的梦想,还调整了心情、丰富了退休生活。”

  新闻面对面

  “我会把追星继续到底!”

  重庆商报:为何家人反对,您还继续追星?

  刘祖观:其实这就是一个爱好,就和有人喜欢打麻将、有人喜欢旅游、有人喜欢喝酒品茶、有人喜欢唱歌跳舞是一样的。我觉得只要是健康积极的,只要能从中找寻到乐趣,就应该坚持下去。

  重庆商报:您花费这么多钱去“追星”,值得吗?

  刘祖观:值得!退休后,我既没外出打工,也没有带孙孙。“追星”让我结识了很多各个年龄阶层、各行各业的朋友,让我的退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而且,我追星的前提,是正常生活得到保障。

  重庆商报:那您还打算追多久?

  刘祖观:只要还走得动,我就会把追星继续到底!

  记者 杨玺 实习生 胡劲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