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商揭露旧车交易陷阱:隐瞒车辆事故篡改里程表

2012年03月07日06:01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新)昨日,硚口区西汉正工商所向记者透露:目前二手车交易市场“陷阱”重重,隐瞒车辆事故、篡改里程表等行为时有发生,该所每年接到类似投诉20余起。

  【陷阱一】隐瞒车辆事故

  去年7月24日,赵先生在汉西北路168号看中一款2009年3月上牌的东风标致308,商家介绍车辆信息时,煞有其事地吹嘘车辆性能好,没发生任何交通事故,于是赵先生交了3000元定金。

  事后,赵先生心存疑问,专门到4S店查阅该车信息,结果令他大吃一惊:该车一共出了3次大小事故。与商家交涉,对方拒不退款。经工商人员调解,商家全额退款并赔礼道歉。

  【陷阱二】篡改里程表

  去年12月上旬,魏先生在汉西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旁购买一辆北京现代X35越野车,该车在2011年2月上牌,车款总价为19万元。当时商家承诺车子只行驶了8000公里,且车辆里程表显示的也是这一数据。

  事后不久,当该车跑到9000公里后,魏先生将车送到4S店做维修保养,突然发现:该车2011年9月的维修记录上标明已行驶12000公里。魏先生感觉上当,向工商部门投诉,经工商人员调解,商家承诺将里程表恢复原状。

  【陷阱三】偷梁换柱

  去年12月21日,孙先生在汉西一路211号市场看中一辆九成新的微型面包车,车价为3.38万元,因身上带的钱不够,双方约定交钱后再办过户手续。当天下午,孙先生付完全款,办理过户时发现,车子不是上午看中的那一款。

  工商人员调查发现,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中,未注明车牌号、车架号、发动机号等信息,而孙先生验车时也未作记录,因没有确凿证据,多次调解无果,此事不了了之。

  该所所长程智斌表示,将在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成立行业协会,倡导经营户诚信经营,同时将推行二手车交易示范合同,并重点打击合同欺诈、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