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部分福岛灾民拟买地移民韩国 盼后代免受核辐射

2012年03月08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综合媒体8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去年因东日本大地震发生核泄漏事件,成千上万的福岛县难民由此被迫离开家园。但时隔一年后,福岛灾民返乡仍无期,因此一些福岛居民打算移民韩国,重建家园。

  据报道,韩国一官员近日透露,一名来自福岛的牧师坪井长门在韩国地产商的陪同下,前往韩国西南部的一处农乡长水郡进行考察,想在当地购置土地,让一批福岛居民移民当地。

  坪井长门表示,他正在找寻一块与福岛相似的土地,就像长水郡和济州岛。他还称,福岛居民希望能生活在一个安全的地方,让子女不要活在核辐射的阴霾下。该名韩国官员透露,坪井对长水郡的水土相当满意,认为该地与福岛的气候和环境接近,承诺会保持联络。

  长水郡面积533平方公里,人口约3万,以农业为主,主要特产包括稻米、苹果和黄牛等。核灾前福岛沿岸以渔业为生,但内陆山地则发展农业,以桃子最闻名,但也与长水郡一样出产水稻和苹果。若务农为生的福岛灾民迁居长水郡,也可继续种植家乡特产,较易适应新生活。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