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老板虚构收购美国银行 称无中生有并非欺骗

2012年03月09日09:0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日前一名从事制笔和米业经营的温州民营企业家“收购美国特拉华州大西洋银行”的消息在网络上引发轰动。然而,记者在美国特拉华州实地调查发现,所谓收购一事纯属子虚乌有。

  我承认我这个不是银行

  记者:美国有三百多家大西洋银行,但是特拉华州根本查不到大西洋银行,你怎么解释?

  林春平:大西洋银行就是一个代号,代表我“买”的这个企业。我承认我这个不是银行,但是这个名称翻译过来有金融控股集团的意思,我觉得就是银行的意思。

  汇丰应该起诉州政府

  记者:为什么你的公司在美国的注册地是不实的呢?你准备怎么应对汇丰的起诉?

  林春平:我在特拉华州的多佛买了一幢三层的别墅,正在装修,因为当时注册还没有地址,所以借用了中介公司的地址。汇丰银行也不能起诉我,因为我的公司名称是经过州政府批准的。如果汇丰银行要起诉,也应该起诉州政府。

  说得大一点可提高社会地位

  记者:很多还没有的事,你就打了广告,到处宣传,你觉得这是一种什么样的行为?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林春平:就是夸大了事实。用我们温州人的话说,就是货担还没挑,就开始叫卖了。或者是孩子还在娘胎里,就说已经生出来了。但我这不是骗。

  我觉得把在美国有企业这件事说得大一点,一个是可以提高我自己的社会地位;第二是在国外,可以跟美国的主流社会、金融精英接触,能够参加一些国际性的论坛,有利于自我发展;第三,今后如果温州发展民营银行,我有机会能够介入,可以插一脚。

  记者:你现在搞砸了,偷鸡不成蚀把米,你自己怎么看?

  林春平:我要总结经验教训,我要反思,我把没有的事说成有,这是有欠缺的。但在美国买银行的事,我要不惜一切代价,把这个事情做成。

  美国媒体说我是“神童”

  记者:特拉华州政府认为你从事的同业转存业务是非法的。

  林春平:我的1.8亿美元存款都是自己圈子里朋友让我打理的,不是面向公众的,是内部的。

  记者:你把小储户的钱聚少成多,存到大银行里,这么容易的赚钱方式,为什么别人没有想到,只有你想到了呢?

  林春平:美国的媒体说我是“神童”。这个盈利模式是我发明的,以后肯定会有很多小银行模仿我的。

  美国律师揭底:

  313美元帮他办的注册手续

  帮林春平注册的美国那家事务所律师约翰·威廉姆斯指出,他们是通过北京的一个中间人的介绍,以313美元的价格,为林春平办理了注册手续,并且“我们没有授权别人使用我们这个办公室地址,我与他没有任何联系,我甚至不知道他是男还是女。”

  实地调查

  特拉华州没“大西洋银行”

  在为全美银行提供担保的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网站,记者查询了以“大西洋(Atlantict)”为名的银行机构名单,位于特拉华州的只有一家,全名为“中大西洋银行”,目前被美国银行控股。记者又向监管国民银行和联邦储蓄机构的美国通货监察局(occ)求证,被告知查不到任何相关信息。特拉华州银行专员公署一位工作人员查询后告知,没有“美国大西洋银行”的相关信息。

  由此基本可以判断,林春平所宣称的“大西洋银行”为虚构的名称。

  “美国新汇丰”根本不是银行

  为核实“美国新汇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真实情况,记者于3月4日前往特拉华州。主营公司注册事宜的特拉华州州务卿办公室提供的文件显示,林春平注册的实体名称为“美国新汇丰联邦财团公司”,公司类型为A,即“普通”公司(General),注册时间为2011年12月8日。如果是银行机构,其注册实体类型为B。

  另外林春平宣称其“美国新汇丰银行”于2011年11月11日开始试营业。记者就此采访了特拉华州州务卿办公室社区关系协调专员克里斯托弗·波坦特。他明确表示“该公司没有得到特拉华州的授权运营银行业务,因此这是非法的。”

  美国汇丰正起诉“新汇丰”

  记者找到了“美国新汇丰”的注册地址:特拉华州威明顿市北槟子街1201号,但没发现任何有关该公司的踪迹。

  而该公司的注册地址,居然就是代理其注册登记的中介机构的所在地。该中介负责人也在同一地址经营一家律师事务所。

  该事务所律师约翰·威廉姆斯透露,美国汇丰银行已于一周或两周前,以涉嫌侵犯商标权,对林春平提起诉讼。

  官方回应

  林春平这个牛吹大了

  应该赶紧出来道歉

  前日,浙江温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章迅挺告诉记者,政府也在密切关注此事,已经向上级领导反映,如果有需要会由工商和税务部门去调查林春平在温州的资产状况。

  “从去年以来温州因为民间借贷的事,信誉就受到了很大的损害,林春平这个牛吹大了,对温州的信誉又是个损伤。”章迅挺说,“如果这个事真是假的,林春平应该赶紧出来道歉。”

  就林春平当上政协委员一事,章迅挺认为肯定是走了程序的,据他的了解,林春平在温州的公司并不完全是空壳,具体多少税费还没去查,只是听有企业家说他的纳税额也有几百万,并不是拿收购美国的银行来诈骗。

  前天下午有消息传出:温州市委表示要彻查林春平。

  延伸阅读

  消息咋传出来的?

  关于林春平在美国收购银行的消息是如何传出来的?

  有温州的媒体透露,早在2011年12月20日,春平集团(林春平的公司)在《温州商报》刊登大篇幅广告《高薪招聘启事》。

  随后,2012年的1月5日,温州商报进行了第一篇报道《“春平”提供的美银行工作机会令人心动》。”

  一周之后,1月12日,温州日报《“东方犹太人”抄了西方犹太人的底》,以及1月20日杭州《都市快报》采写的《温州人林春平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1月21日温州都市报《温州人收购美国大西洋银行》等文一把点起了“海外收购之火”。

  随着消息不断被转载和传播,林春平“火”了。

  综合羊城晚报 潇湘晨报等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