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未认证“官博”涌现 “今日朝鲜”粉丝5万关注0

2012年03月10日05: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冯中豪

  本报讯 (记者冯中豪)近日,一个名为“今日朝鲜”的未认证微博引发网友“围观”。其发布的50多条极具“朝鲜官方语言风格”的微博,让网友纷纷“求证”该账号是否为“朝鲜官方账号”。但目前,“官方账号”一说尚无法证实。

  粉丝超5万关注为0

  “今日朝鲜”账号的头像采用朝鲜国徽;在简介中还自称:“朝鲜新闻全接触。任何人胆敢丝毫侮辱朝鲜的最高尊严,必将不容于天地之间!”这句话的后半段正是来自朝鲜官方媒体朝鲜中央通讯社中文版。新华社驻平壤记者张利釆访朝鲜中央通讯社证实,“今日朝鲜”与朝中社无关。

  3月7日,该微博发布第一条消息称:“@今日朝鲜正式开博。对不起,我们不关注任何人!”这条颇具“性格”的微博瞬间吸引了大量网友围观。截止到昨日,该条微博转发量已经达到8108次,评论高达1162条。

  除此之外,该微博账号发布的内容还包括原创的热情讴歌前领导人金日成、朝鲜天气预报、介绍朝鲜礼仪、转发朝中社新闻等。截止到昨日,该账号的粉丝已经高达57079人,但关注的人数依然是0。

  成功“引爆”舆论关注后,该账号已经明确表示不进行“V”认证,这让账号的身份更加迷雾重重。

  类似微博大量涌现

  微博公关经理毛涛涛表示,已派出工作小组对“今日朝鲜”、“民主韩国”等一系列相关账号进行核实,但目前尚未确定这些账号是否为官方账号。

  昨日,朝鲜驻华大使馆武官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今日朝鲜”的账号并非使馆开通,这一名字源自朝鲜一本杂志。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是谁开通并维护“今日朝鲜”。

  “今日朝鲜”身份之谜搅动微博后,引发了众多账号效仿。除了该账号外,一些与之类似或相关的微博账号纷纷涌现,包括“朝鲜中央通讯”、“今日朝鲜劳动新闻报”、甚至是在网络上与之针锋相对的“首尔新闻”等。而这些所谓的官方账号目前全部没有进行认证,也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证实。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