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在大地震一周年赞扬日本恢复取得的进展

2012年03月11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日本东部去年3月11日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夺走了2万多人的生命,造成了21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以及25年来世界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在这次灾难一周年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日本在灾后恢复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赏。

  在3月8日晚由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办的地震和海啸一周年纪念活动上,潘基文秘书长表示,联合国环境署专家几天前所作的报告表明,日本在灾害恢复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仅在仙台,每天处理的废水量多达460吨;在整个受影响地区,人们在进行回收,废墟被用来建设新建筑,这让人倍感鼓舞。

  潘基文对日本人民战胜灾害的努力表示钦佩,并强调联合国将继续改善防备和应对大规模灾害的能力。

  日本东部大地震还导致海啸侵入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导致冷却系统失灵和六个反应堆中的三个堆芯融化,酿成了切尔诺贝利核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对此,潘基文表示,他在大地震后努力提高国际社会对核安全与安保的重视,并敦促联合国系统的专家就此提出建议,还在去年九月召开了核安全与安保问题高级别会议。在那次会议期间,国际原子能机构一致通过了一个加强核安全的行动计划。

  与此同时,秘书长减灾问题特别代表瓦尔斯特伦指出,日本东部大地震和海啸突显了防灾措施的重要性。瓦尔斯特伦表示,日本在提高公众的风险意识、开展疏散训练和社会动员方面所做的优异工作很少有其他国家能超过,这次灾难中出现的学生帮助年幼儿童逃离海啸的事例便说明了这一点。瓦尔斯特伦强调,如果人们没有对早期预警做出反应,死亡人数有可能会高得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