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2中超开战 高洪波:16支球队竞争投入都很大

2012年03月11日08: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晚七点,2012赛季中国足协超级联赛开幕式在贵阳市奥体中心进行,备受期待的新赛季中超联赛终于展现在了球迷们面前。在这个新的赛季中,16支球队总投入接近30亿人民币,央视将恢复直播,联赛管办分离正在改革,有人说,这可能成为中超史上最强的联赛。更重要的是,在触底之后,人们似乎看到了中国足球反弹的希望。

  中超再开战

  随着汪峰的歌声,贵阳奥体上空礼花绽放,声震四方。新一年的中超联赛也像这灿烂美丽的烟火和激情澎湃的歌声一样,震动着所有中国球迷的心灵。

  经过赛季间歇期的巨资投入招兵买马,新赛季各家中超俱乐部的球队实力,尤其是外援实力,可以说达到了历年以来的最高峰。身价数百万美元级别的高水平外援,已经不再是凤毛麟角。除此之外,持续两年多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给联赛带来了公平健康的竞赛环境,联赛管办分离改革也让我们的联赛管理走上了更加透明专业的道路。

  在所有这一切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媒体和球迷对于新赛季中超的期待日益高涨,昨晚的开幕式和揭幕战,就吸引了五万五千多位球迷到场观看,贵阳奥体座无虚席。

  贵州人和茅台绝地反击获胜

  揭幕战的对阵双方,一边是刚刚落户到贵州的贵州人和茅台,另一边是曾经四次获得顶级联赛冠军的山东鲁能泰山。贵州人和的主教练是前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球队打法与当年的国家队非常相似,以简洁的两翼进攻为主。而山东鲁能则在荷兰名帅腾卡特的率领下锐意进取,大量使用年轻球员作为首发,与上赛季相比判若两队。

  上半场比赛,主队迟迟不能进入状态,失误多、效率低,客队则慢慢发挥出了水平,年轻球员们显示出了自己的天赋和进取心,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不过中场休息过后,场上风云突变,贵州人和士气大振,迅速压制了对手,他们先是利用角球机会扳平了比分,又在伤停补时阶段的最后一分钟打进绝杀进球。现场的数万主队球迷,刹那间陷入狂欢之中。

  高洪波:今年的十六支球队 竞争投入都非常大

  赛后,两队球员和教练在接受采访时,除了点评本场比赛之外,还被频繁问到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看待今年中超的盛世景象。对此,高洪波的回答重点落在了联赛的竞争性上

  高洪波:“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应该说,今年的十六支球队,竞争投入都非常大,我也相信,16支球队,也许到了联赛最后两轮的时候,才能看出哪支球队降级,哪支球队有夺冠的可能性,对于广大球迷来说,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于海:竞争日趋激烈是好事

  贵州人和的左前卫于海,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是高洪波的得意高徒,和自己的教练一样,他也认为联赛投入加大,竞争日趋激烈是好事

  于海:“我觉得这对中超联赛是一个很好的有利消息,今年加大投入,包括内援外援方面,每个球队都有很大投入,然后竞争也非常激烈,对球员来说是一种良性的竞争,我觉得对我们球员非常有利”

  戴秀丽:至少世界其他国家知道了中超

  作为贵州人和俱乐部的董事长,戴秀丽女士的看法更加直观具体,她讲述了中超的变化给自己带来的切身体会。

  戴秀丽:“现在我到哪个国家,人家都会提起:哎呀,阿内尔卡去中国了,这样我觉得把中超带到了全世界,现在至少世界其他国家知道了中超,我觉得如果没有大家了解中超的话,那么其他的好球员,他还会觉得我怎么会去中国踢球。那么现在呢,就从我们俱乐部的这两个西甲球员,我就会感觉到,不是像几年前,你去中国踢球是你在西方混不下去,你去那踢球就影响了你的身份了”

  戴秀丽:学习韩国日本 十年规划做青训

  揭幕战上的绝地逆转取胜,让贵州人和俱乐部上下都非常高兴,赛后俱乐部管理层也把球队的赢球奖金从300万临时提高到了500万。不过在戴秀丽看来,除了尽量多赢球之外,俱乐部还有更长远的追求

  戴秀丽:“我首先今年要做的就是健全我的青训体系,我觉得中国足球就像当年韩国日本一样,他们下决心十年的规划,不是说我看眼前的利益,就是说他们ok,我们十年以后见。所以我现在一队当然要打出更好的成绩,但是也要把一部分精力放在青训体系上。”

  作者:王宇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