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张会军:美国大片就像麦当劳 顿顿吃肯定腻

2012年03月11日08:44
来源:南方日报

  增加美国大片进口是否真的“狼来了”,张会军委员认为

  大片就像麦当劳 顿顿吃肯定腻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郑照魁)中国以后每年将增加引进14部美国大片,这一消息近日在国内电影界引起强烈反弹,有人担心“狼来了”、国产电影处境会更艰难。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接受了南方日报专访认为不必太担忧:“你一个星期去吃一顿麦当劳,或许还觉得好吃,但让你顿顿吃麦当劳,你吃多了会觉得这东西也就那样了,你觉得腻了,自然会回来吃中餐,美国大片也是这个道理。”

  上个月达成的中美电影合作协议,在张会军看来不需要担心。“一是增加那些电影,其实仔细看都是有条件的,增加14部大片,都是在3D和IMAX银幕上的,但中国现在这类银幕并不多,分不走多少钱。二是美国电影的产能问题。虽然我们听着好莱坞大片这样的名字,但实际上美国一年能够取得高票房的也就那么一些电影,大部分电影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也不是上亿的。第三就是观众的接受度问题。这个我做过调查,在我们学院,我每周给学生们放三天电影,一天国产片,两天进口片,学生们四年下来要看差不多800部电影。但大部分学生看多了之后,就很腻烦好莱坞电影了。”

  他分析说:“一是美国片不够含蓄,电影里讲的那些道理,不是让你看完之后自己领悟的,而是不断地在那里说教,强加给你的。二是模式单一,像《狮子王》里小狮子去找父母,然后很多动画片也都是同一模式,看一部两部还好,看多了你就会腻歪的。我们学院的学生,到了后期基本都是更喜欢欧洲片、中东片、南美片,但普遍都讨厌好莱坞大片。我想,现在大家对好莱坞大片如此欢迎,就是因为我们引进的还不够多,观众们对这种以技术取胜的电影还有一定的期待,但真看多了之后,我想大家会更加期待咱们的国产电影。”

  张会军还表示,在他的设想之中,以后的电影院最好都建在社区附近,“电影院离家不要多于15分钟步行的路程。这样大家吃完饭就可以走路去看场电影,也可以当做是散步锻炼。”

(责任编辑:周星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