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美共和党发10日总统预选结果 桑托勒姆预选获胜

2012年03月12日10:06
来源:北青网
3月9日,罗姆尼在阿拉巴马州与支持者交流 新华/路透
3月9日,罗姆尼在阿拉巴马州与支持者交流 新华/路透
3月10日,桑托勒姆在密苏里州演讲   ■新华社发 


  桑托勒姆“取”堪萨斯州 罗姆尼“夺”海外属地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里克·桑托勒姆10日在堪萨斯州总统预选中获胜,继续追赶党内预选领跑者米特·罗姆尼。

  罗姆尼同一天赢得美国海外属地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预选。

  轻松获胜

  堪萨斯州有40个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预选结果显示,桑托勒姆得票率为51.2%,赢得33个代表名额;罗姆尼得票21%。另两名总统竞选人纽特·金里奇和罗恩·保罗分别得票14.2%和12.6%。

  桑托勒姆当天在密苏里州出席竞选活动,称“轻取”堪萨斯州预选“令人兴奋”。

  选情分析师说,桑托勒姆对一些社会议题持保守立场,包括反对堕胎和同性恋婚姻,更易获得堪萨斯州保守派选民青睐。

  桑托勒姆的发言人霍根·吉德利以“横扫”描述堪萨斯州胜利,“证明保守派和‘茶叶党’联手支持桑托勒姆,认同桑托勒姆是真正且一贯的保守派。”

  海外夺城

  罗姆尼10日在美国海外属地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预选中获胜,囊括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各9个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额。

  他当天在怀俄明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也有斩获:在怀俄明州12个全国党代会代表名额中获6席,比桑托勒姆多3个;在美属维尔京群岛所获代表名额增加一个,赢下这一地区6席代表名额中的4个。

  共和党竞选人须获得至少1144名党代表支持,方可确认为总统候选人。

  美联社统计,罗姆尼已经获得453个代表名额,桑托勒姆217个,金里奇和保罗分获107和47名代表。

  继续角力

  按照共和党预选日程,竞选人定于13日在阿拉巴马州、密西西比州和夏威夷州“角逐”,争夺110个党代表名额。

  分析师判断,相对于罗姆尼,桑托勒姆和金里奇原本在阿拉巴马州和密西西比州预选中占“地利”。

  马凯特大学法学院教授查尔斯·富兰克林告诉法新社记者,桑托勒姆的“社会保守主义倾向”获美国南部地区不少选民认同,金里奇在南部多年工作经历对选民吸引力不小。富兰克林创建民意调查网站“民意调查人”。

  只是,金里奇和桑托勒姆可能相互分散保守派选民选票,让罗姆尼最终成为获益者。在先前俄亥俄州和密歇根州预选中,罗姆尼以较小优势获胜。

  文/张远(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