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访谈

杜绝地沟油光打不够

2012年03月12日15:10
来源:中国青年报
龚立群、黎东做客直播室
龚立群、黎东做客直播室


  2012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搜狐网特别推出两会在线访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直播室,共同解读社会热点,分享真知灼见。

  3月8日16时30分,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黎东做客直播室,与网友交流“地沟油为什么难治理”的热点话题。本场访谈由中国青年报记者赵涵漠主持。

  主持人:中国青年报记者 赵涵漠

  嘉 宾: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黎东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搜狐网共同举办的两会在线访谈,今天的主题关于大家都很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因为现在这几年食品安全问题各个方面不断爆发危机,所以我们一直在想中国人怎么找回一张安全餐桌。今天请到的嘉宾是: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先生。

  龚立群:大家好。

  主持人:以及北京海粮鸿信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东先生,您好。

  龚立群: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是公众最关注的问题。我们想到一个问题,为什么这几年突然之间感觉到地沟油也好,毒牛奶也好,瘦肉精也好,这种事件不断爆发?

  龚立群:一个是信息手段越来越发达,大家知情渠道越来越多了,再有大家也越来越关心自己的健康,人身的安全。因为这个媒体的传播有一些过去不知道的情况,现在大家都知道了。另外也莫名其妙地产生了一些病,这些病使人体健康受到一些伤害,通过这些伤害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出来,大家知道了以后,越来越感觉到自身的饮食安全,生活的安全,越来越受到侵害。所以大家对这个事情更加关注了。

  主持人:黎总怎么看?

  黎东:龚主席说得很准确,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凸现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一方面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和人民对自己生活质量的关注,现在越来越关心食品安全问题。这是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确有一些不法商贩,包括有一些不法的所谓科学学者吧,利用一些不合法的手段,为了一些利益,在利益的驱使下,制造了很多食品不安全的隐患和因素。

  主持人:请两位抛开政界、商界身份,回归到普通公民,不知道个人在生活中是不是很关心食品安全问题?

  龚立群:这个事情不仅是我们关注,因为每个人生活在这个社会当中,他每天都要吃住,都要消费,都爱生活,所以每一个人的安全,大家都很在意,所以在这些方面,尤其是食品的问题,更是一天三餐少不了的。可以说三餐吃饭、饮食带来的一些问题,直接影响到每个人健康,所以每个人对这个事情都很看重,都很重视。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丽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