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童半夜尿床遭生母棍打针扎 生父婉拒记者采访

2012年03月12日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虐童”妈妈已被行政拘留

  罗欢目前尚未脱离危险,至少还需要观察5天才能得出结论

  《女童半夜尿床 生母棍打针扎》追踪

  本报刊发《女童半夜尿床 生母棍打针扎》系列报道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十分关注罗欢(化名)的伤情,以及公安机关对罗欢母亲徐玲娥的处理情况。昨日,记者从进贤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徐玲娥已被行政拘留。等罗欢接受伤情鉴定后,警方再对徐玲娥作出下一步处理。对此,罗欢的父亲不愿接受记者的采访。

  罗欢仍未脱离危险期

  昨日,记者从省儿童医院了解到,罗欢全身多处有淤伤,且伤口呈血块状,自送院后一直在通过静脉注射消炎。此外,罗欢的颅内还发现有出血情况,如血块不消除,很可能会压迫神经,诱发病变。在与死神的较量中,医院方面已经采取了最完善的抢救措施,罗欢接受了系统治疗。不过,据保守分析,至少还要观察5天,才能诊断罗欢是否脱离了危险期。

  近几天,罗欢虽然能睁眼,也能间歇性地拨动手指,但身体意识依然比较薄弱,精神状态让人担忧。一直守在病床前的爷爷说,每当看着孩子身上的伤口,眼泪总是不禁往下掉,特别是孩子因为伤口痛发出呻吟声,让他心如刀割。“事情已经发生了,现在最关键的是抢救孩子,其他的都好说。”采访中,疲惫不堪的爷爷不停地叹气。

  记者了解到,自罗欢入院后,不少热心市民自发前往看望。针对罗欢的家庭经济状况,今后的治疗费又将为他们一家带来新的烦恼。

  徐玲娥已被行政拘留

  除了罗欢,大家也很关注其母亲徐玲娥的情况。据进贤县公安局政治处吴主任介绍,鉴于徐玲娥涉嫌“虐童”,以及此案造成的社会影响,公安机关已对她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决定。目前,徐玲娥关押在进贤县看守所。“下一步,我们会通过权威部门对徐玲娥进行精神鉴定,并结合罗欢的伤情鉴定报告,作出最终处理意见”。

  孩子的父亲婉拒记者采访

  几天来,一些市民对此事来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市民龚女士说,“虎毒不食子”,徐玲娥的做法让人震惊,更让人痛心,但她或许真如其丈夫罗来华所说,因为长期精神压抑,最终情绪失控,做出极端事情。孩子是无辜的,但更与母亲血脉相连。只要徐玲娥悔改,今后善待子女,过多追问处罚结果已经不重要。

  市民张先生也表示,徐玲娥的行为必然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最重要的是抢救罗欢,其他的还是建议多点帮助,多点宽容,更多点警示,避免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昨日17时记者截稿时,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罗欢的父亲罗来华,罗来华对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此事告一段落,他也不愿再接受记者的采访。(主力记者 杨凯)

  作者:杨凯 (来源:南昌晚报)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