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民可通过城管通手机软件实现举报投诉

2012年03月13日1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卢国强) 北京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上的“我爱北京”软件进行城管执法机关位置查询、举报、投诉、咨询、建议等,成为城市环境秩序建设的志愿者。这是记者13日从北京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的。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负责人介绍,“我爱北京”市民城管通移动应用软件已经开发了安卓和苹果两个版本供市民免费下载。软件依托城管地图公共服务平台并结合移动应用技术搭建,整合提供了北京城管执法部门的多项公共服务事项。下载安装到智能手机上后,手机便可成为市民城管通,实现包括城管执法机关位置查询、举报、投诉、咨询、建议及信息纠错等功能。

  城管部门表示,这款软件利用智能手机广泛应用的趋势,以城管地图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进一步扩展社会公众参与城市环境秩序建设“共建、共享、共治”的渠道,以实现管理部门与市民强化沟通、拓宽服务渠道,并提高公众参与积极性,征集志愿者、依托志愿者参与开展城市环境秩序建设工作。

  北京城管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我爱北京”软件,尝试建立一种无障碍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模式,探索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快捷、灵活、丰富的服务内容,提供随时、随处的信息查询和反馈问题手段,积极支撑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发挥监察和协调的职能。

  作者:卢国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