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部:长途客运乘客可拨投诉电话举报客车超载

2012年02月02日19: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这几天,不少学生、农民工都将乘坐客车返校、返岗。有听众拨打央广新闻热线时反映,一些长途客车为了盈利存在超载现象。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客可以通过公示的投诉电话举报客车超载。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客运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交通运输部门正积极推行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要求在车内显著位置公示公司名称、车牌号、驾驶员姓名、核载人数、监督举报电话和短信等内容,旅客可以根据公示的内容监督驾驶员、运输企业的行为。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客运处负责人:目前,这项制度在所有卧铺客车、超过800公里的省际班线客运车辆上已经全面推行,今年上半年将推广至所有省际班线客运车辆和省际旅游客车。

  这位负责人说,旅客如果发现客车途中超载运行,可以拨打公示的投诉举报电话,也可以拨打当地运管机构的统一投诉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客运处负责人:当地运管机构将会及时调查处理您的投诉事宜,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将积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对超载行为进行处理。我要特别提醒旅客,在举报时最好能够提供超载客车客运企业名称,驾驶员姓名,车牌号等信息,以便我们及时调查处理。

  作者:冯会玲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