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陨石从天降砸穿挪威小屋 屋主卖陨石或发财(图)

2012年03月14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年3月12日,房屋的主人看着砸中房顶,被她视为陨石的石头。
2012年3月12日,房屋的主人看着砸中房顶,被她视为陨石的石头。

2012年3月12日,房屋的主人看着砸中房顶,被她视为陨石的石头。
图为裂成两半的陨石。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挪威奥斯陆一户人家惊讶地发现,一块陨石从天而降,打穿他们花园小屋。报道称,这家人可能可以通过出售陨石发一笔小财,用来修补屋顶。

  挪威专家表示,这块陨石重585克,可能是从3月1日在当地观察到的一块大陨石上破裂开,坠入这户人家的。陨石落下时打中了这片工人住宅区的托马森家一间小屋的屋顶,碎成了两片。

  根据天体物理学家厄德加德和他的妻子、陨石学爱好者桑内斯鉴定,这块陨石的成分是角砾岩(breccia),这是一种由矿物岩碎片组成的岩石。

  桑内斯告诉记者:“这是个引起轰动的消息。一块落下的陨石穿过了屋顶,这是不常发生的事情;另外因为陨石是块角砾岩,这更难找到。”她还说,陨石的主人希望把它留在挪威,也许是放在博物馆里。

  巴黎天体物理研究所的研究员库其米说,陨石坠入大气层时通常会破裂,但是碎片坠落在住宅区就很罕见了。他也告诉记者说:“这户人家非常幸运。首先因为陨石落下时没造成大的破坏,另外陨石也值一笔小财。”

  一家网站引述地质学家阿姆森的话说,比如来自火星的陨石,每克的价值为5000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5555元),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块奥斯陆陨石来自何方,是不是非常罕见。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