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最高法院裁定支持遭性侵怀孕的女性堕胎

2012年03月14日13: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3日电(记者冯俊扬宋洁云)阿根廷最高法院13日裁定,支持遭性侵犯而怀孕的女性堕胎,孕妇及实施手术的医生可免于惩罚。

  此前,阿根廷刑法严控女性堕胎,仅允许在孕妇生命受威胁和智障妇女遭性侵而怀孕的情况下孕妇才能堕胎,否则孕妇和实施手术的医生都将受到惩罚。

  最近,阿根廷南方丘布特省一名15岁少女遭继父强暴后怀孕,随后做了堕胎手术。此事引起阿根廷司法界争议。

  2010年3月,丘布特省最高法院判决这名堕胎少女和手术医生无罪。阿根廷最高法院复核后支持这一判决,其裁决书同时宣布,今后阿根廷女性若遭性侵而怀孕,向司法部门报案核实情况后,孕妇可按照本人意愿实施堕胎手术。

  作者:冯俊扬宋洁云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