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红《随心 随形》作品展揭幕

2012年03月22日13:52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讯 2012年3月17日下午3点, 杭州黄龙饭店艺术长廊将迎来朱红《随心 随形》作品展,这是“西湖 山水 文化”艺术长廊项目举办的第十九期展览。

  千龙网讯 2012年3月17日下午3点, 杭州黄龙饭店艺术长廊将迎来朱红《随心 随形》作品展,这是“西湖 山水 文化”艺术长廊项目举办的第十九期展览。

  朱红博士是立足江南、活跃于海内外的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他的作品总是洋溢着浓浓的乡情,构图饱满,抽象天真,设色典雅,古趣逸然;既有苏杭文化的雅逸,又有现代装饰的意趣,个性强烈,令人耳目一新。

  此次展览的31幅作品大多是朱红老师近期的创作与写生,纯真无邪,天趣盎然,冼练概括,别具一格,每一幅作品都体现了画家流畅的笔触和成熟的技巧,更展现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与文化底蕴。展览将持续至2012年4月20日结束。

  朱红

  1960年 生于中国苏州。

  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文学博士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至今在世界多国举办个展二十余次,出版个人作品集十二册。

  2012年 个人作品展《随心 随形》,杭州瀚阳艺术中心,并出版个人作品集。

  论文《“示范”一议》、《“问”后记》入选《中国画教学研究论文集》。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出版。

  2011年 作品《坚润如故》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参加《全国中国画教学研讨会》,杭州。

  合作作品《关樑飞渡水云间》入选浙江省政府主办的《最前线》展览并被收藏。

  出版专著《原创理念(元素)在中国画形态发展中的价值》,中国美院出版社出版。

  创作《随心.随形》系列石头记作品。

  创作作品《荷而不同》。

  2010年 应邀为世博会中国馆贵宾厅创作作品《悠然》,并出版于《世博/思博/视博》,中国美术学院出版。

  作品《登高村写生》应邀参加由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新吴门.六月风》。苏州。

  应邀加入浙江中国画研究会。写生作品二幅入选中国当代名家作品集《挥洒与飞越》

  创作《秋记》系列作品。

  作品《拾遗》六条屏参加中国美院国画系教学观摩展,杭州,西安。

  创作《雁荡山石记》系列写生作品。

  2009年 作品《民居》参加香港艺术馆主办的《当代文人画展》,香港艺术馆。

  作品《问》获浙江省第十二届美展银奖,浙江美术馆。

  作品《登高村写生》参加由浙江省画院主办的《中青年山水画家邀请展》,浙江美术馆。

  速写作品参加中国美院国画系教师速写作品展,杭州。

  获聘任副教授。

  2008年 个展《朱红原作展》,传承艺术中心,北京。出版个人作品集。

  2007年 中国美院中国画系教师写生作品展,杭州。

  2006年 完成博士论文《原创理念(元素)在中国画形态发展中的价值》。

  获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文学博士学位。留校任中国画系山水专业讲师。

  2005年 作品《恋恋乡情3》等,参加“台北国际艺术博览会2005”,台北。

  作品《碧水绕家园5》等,参加“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2005”,北京。

  2004年 作品《相鸣成韵2》等,参加“2004TAF华山艺术博览会”,台北。

  作品《恋恋乡情》等,参加“中国国际画廊博览会”,北京。

  作品《水乡秋色》等,参加“2004新加坡国际艺术博览会”,新加坡。

  作品《漫游故里》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北京。

  作品《民居系列》参加“首届中国美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作品展”获一等奖,杭州。

  2003年 作品《邻里之间》入选《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上海。

  个展,台北。

  联展,国际艺术博览会,韩国汉城。

  作品《彼此》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全国花鸟画艺术大展》并获优秀作品奖。

  作品《无忧之歌》等,在“2003朱红个展双喜”中展出,新加坡。

  考取中国美院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向迅教授。

  2002年 双个展《魂游故乡》,泰国曼谷唐人画廊。图文介绍刊于《曼谷邮报》。

  联展数次,台北。

  应邀为香港地铁创作壁画稿《我的家》,作品由马赛克复制并永久陈列于香港地铁油马地站内。

  2001年 个展,《国际艺术博览会》,美国纽约。

  个展《诗意的栖居》,香港一画廊,并出版画册。作品刊于《中国艺术新闻》。

  2000年 个展,TOWSON艺术中心,TOWSON大学,马里兰大州,美国。图文介绍刊于《TOWSON TIMES》

  个展,《国际艺术博览会》,美国旧金山。

  纽约《自由时报》专访报导。

  1999年 个展《行尽万里动乡思》,台北,作品刊于《艺术家》等。

  个展《园中之鸟》,香港一画廊,并出版个人作品集。

  《南华早报》专访报导。

  联展数次,台北。

  1998年 个展《故乡的歌》台北传承艺术中心。并出版画册。联展数次,台北。作品刊于《中国艺术新闻》、《典藏艺术》、《艺术家》、《中国文物世界》。

  香港联展,一画廊,并出版个人作品集。

  1997年 个展,VIRGINIA PERSPECTIVE GALLERY、弗吉尼亚州立大学,美国,并出版个人作品集。

  个展,香港大会堂,并出版个人作品集。

  作品刊于《亚洲艺术新闻》等。

  移居美国。

  1996年 个展《传统与现代的交会》,马来西亚吉隆坡。

  个展,台北传承艺术中心。

  联展《宝藏艺术博览会》,新加坡。

  联展《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