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出租房内意外身亡 房主嫌晦气逼其26万买房

2012年03月29日10:5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 叶方龙 金陵晚报记者 卢通

  一名七旬老人在出租房内做饭时,失足栽跟头,不幸身亡。出租房屋的房东获悉后,认为晦气,要求老人的子女要么买下这套房,要么赔偿一部分现金。老太儿女认为,房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提出的金额有些高。目前,此事正在当地派出所调解当中。

  办丧事起纠纷急坏老太儿子

  71岁的林老太(化姓)去年底跟随两个儿子来到南京郊区某县,去年底,一家人在一处小区承租了一套六十平方米的房子作为居住地,并预付了租金,租期半年。

  3月26日傍晚,独自在家的林老太在厨房做饭时,不小心失足跌了个跟头,昏迷在地,等儿子晚上下班回家时,老人已停止呼吸。获悉此事后,老太的亲友纷纷赶来处理后事,出于礼貌,老人的两个儿子当晚将情况告知了房东。

  得知老人在出租房里意外身亡,房东认为晦气,前天下午,当老人的外地亲戚准备在出租房设灵堂悼念老人时,遭到房东的拒绝,并冲砸灵堂设施。

  林老太家属描述,当天晚上,林老太子女准备将老人的尸体送到殡仪馆存放时,再次遭到房东的阻拦,他们说,老太死在自己出租房内,今后房子卖不掉,出租也困难,干脆让老太子女将该房子买下,价格是26万元;不买下也可以,但必须出3万元赔偿费。

  老人儿女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反复向房东赔礼道歉,表示后三个月房子不租了,余下的几千元房租费也不要退了,请房东通融,可是房东还是不同意。

  前晚十时,当老人的遗体从三楼出租房内抬下准备抬上楼下的灵车时,房东及亲友站在灵车前,不让老人遗体装车,老太儿子见状赶紧给房东跪下,请求放行,可房东就是不同意。

  最终,老人的儿子突然解下身上的白布带拴在灵车护栏准备上吊,恰巧被闻讯赶来的110民警和小区居民拦住,才没酿出悲剧。

  民警调解尚无结果

  经过民警耐心劝说和小区居民做工作,当天深夜十一时,林老太遗体才被装上灵车送往殡仪馆。

  昨天上午,尽管老人的遗体已经火化,但房东仍然要求老人的儿女赔偿损失,在当地派出所,双方在民警近5个多小时劝说调解下,仍未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老太的大儿子告诉记者,他们因为家里困难,才到南京来打工,母亲身亡实属意外,他们也很悲伤,房东叫他们买下这套房子,他们实在拿不出这么多钱,另外赔偿三万元钱,他们认为也没有道理,因为租房合同里当时没有注明这些条款。老人在出租房内意外身亡,这是不可抗拒的因素,作为租房房东,当初他就应该有这样的风险意识。

  记者随后联系了房东,房东解释自己的确提出了让对方买房的要求,但如果不买房,赔偿金额只要1万元,而不是对方所说的3万元。

  至于林老太的儿子在丧礼上要上吊,房东表示,并不是他逼的,而是林老太儿子自己要这样做。房东说,自己原先提出如果要摆灵堂,可以摆到楼下,但对方不听,非要摆到房间里,这才发生了不愉快。

  据了解,昨天晚上经过当地派出所的调解,房东将赔偿金额降到了5千元,但双方还是达不成一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