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会议讨论通过2012推进重点改革任务意见

2012年04月02日09:49
来源:中国政府网
  4与1日下午,北京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北京市服务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关于北京市2012年推进重点改革任务的意见》,讨论部署今年的调查研究工作。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2011年,北京市努力创新机制,坚持合作共赢,在支持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发展,推动重大项目进展、推进中关村建设、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巨大成绩。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大力发展高端产业、总部经济,是首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巨大推动力,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坚持做好“四个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挖掘潜力,在与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的战略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要把提高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放在第一位,及时掌握服务需求,全面提高服务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重点战略合作项目,通过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重大项目的落实,推动首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更加关注民生服务工程,创新规划方案,完善配套设施,为中央单位和驻京部队创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要积极探索与中央单位合作“走出去”的有效方式,把文化走出去、工程走出去、创意走出去作为下一步发展的重要领域。

  在研究推进今年重点改革任务时,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当期与长远的关系,把握好改革措施出台的时机、力度和节奏,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稳”就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就是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破解特大型城市管理难题,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效率和水平的体制机制上求进。会议对今年文化、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投融资、教育、社保、绿色发展、农村和政府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进行部署。会议特别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人口服务管理体制机制,研究建立流动人口居住证制度,提高城市服务管理水平;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部分市属医院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提高医保覆盖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调查研究工作情况的汇报。去年以来,全市调研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提高质量,为解决实际问题、促进科学决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会议对此予以肯定。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指示精神,进一步明确今年调研重点,完善调研制度,积极开展调研工作。要建立和健全调研联系点制度,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都要开展蹲点调研,促进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发现问题,总结基层经验;建立重要课题联合调研机制,对涉及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联合调研,真正把问题看清想透,促进科学决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汤一原)

  作者:汤一原 (来源:北京日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