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火灾隐患举报属实率仅38.3%

2012年04月28日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4月28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陈默)消防举报中心接到举报有人把车停在了消防通道上,等到消防官兵到达现场,车子已经开走了。这样的事情对浙江杭州消防官兵来说不是什么稀奇的事。4月28日,杭州公安消防局公布了举报中心共受理群众各类隐患举报投诉的数据,查处属实的仅占总数的38.3%。

  去年10月28日,杭州公安消防局成立了杭州市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随后又在15个县(市)、区消防大队同步设立分中心。截至目前,共受理群众各类隐患举报投诉848件。

  其中,热线举报(96119)受理739件,占总数的87.2%,网络举报受理42件,占总数的5%,来信举报受理12件,占总数的1.4%,其他属于12345、96345等途径转交受理55件,占总数的6.5%。

  举报投诉机制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也很好地帮助了消防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

  2011年3月,杭州消防支队通过96119热线举报,破获了一起涉嫌非法生产防火涂料制假案件,并成功剿除位于崇贤沿山村和乔司葛家村17组17号的制假黑窝点。该案涉案金额累计达1143390元。

  然而,举报中心也经常遇到不实的举报。据了解,在举报中心受理的848件举报投诉中,查处属实的仅325件,占总数的38.3%。

  杭州市公安消防局防火处钱美君科长告诉记者,造成这些不属实举报的主要原因,一部分是因为有些举报不在我们的投诉受理范围之内,比如市政道路违章停车问题。还有消防举报是有即时性的。像占用防火间距等案件,有些在检查人员赶到前已经自行整改了,也被列入不属实举报。

  下一步,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将为举报中心设立专(兼)职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信息员3名,主要负责受理、分发、督办、反馈和汇总各类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信息。同时,对已整改完毕的场所,联合街道、社区以及派出所进开展“回头看”工作,逐家新进行消防检查,防止反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